close

1001084.jpg

 

好像每年到了元旦過後,我們就會過著被棗子追殺的生活

 

~渼淇你家的棗子啥時候要採呀

~渼淇記得幫我留個幾箱

渼淇~我先預訂個幾箱嚕

 

是呀~渼淇和俊彥已經陸陸續續接到n通電話來訂棗子

 

同樣的話……我家的棗子受風災影響還沒開採哩

等到開採時,會通知各位的

只是一般詢問的陌生客,或許就等不了了

不過我的老顧客們也已經習慣,渼淇會等棗子品質穩定後才開始出貨

 

今年接到的第一通訂棗子,依舊是年年第一的陳先生

很令渼淇難忘的老主顧,連續六年都向渼淇下訂單

老主顧當然不只陳先生而已

我們家棗子可是擁有一批超死忠的老饕呢

 

不只客戶會追棗子,通路商也是

渼淇和俊彥也會接到通路商的詢問電話(去年到今年)

雖然沒有辦法讓他們搶得先機有棗子賣

可是我們家棗子的品質也一直受他們的肯定

也謝謝他們願意給我們這個機會

 

棗園〝開園〞按慣例,我們都會先挑好日子再拜拜

原本是要等到下個星期才要開園採收的

因為娘家的阿嬤過世,這個星期日才會出去

而開園拜拜的事,都是娘家阿母包辦的

所以是預計下個星期再來拜拜

 

不過俊彥視棗園的情況,決定我們自己來張羅

就今日來開採

上午忙完了拜拜事宜和煮中餐,第一天採收量不多

所以時間上很充裕,渼淇也很自在

只是辛苦了工人們,因為外頭下著毛毛細雨

真的很濕冷,不過我們心中的熱火可是熊熊的燃燒著

因為我們都覺得……..ㄍㄧㄥ了那麼久沒採收

 

今日!我們終於活過來了,哈哈

 

按慣例,第一天採收下來的棗子品質很不穩定

可能連渼淇試吃都會被自己打槍

 

但今日,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可是一顆接著一顆

直誇老公,今年的棗子真的好好吃哩

(帝王蜜棗子好不好吃,渼淇是第一個嫌的)

前年和去年,一開始老公真的被我嫌死了

 

不過今年…..好難言喻

俊彥辦到了!他突破以往的瓶頸

把棗子的品質更往上加一層

而沒有所謂的按慣例,第一批棗子會不甜不好吃

 

今年渼淇保證,吃到的棗子是很不一樣的風味

帶有果酸的香甜,在齒縫之間還會留下令人回味的甜蜜滋味

 

很期待下個禮拜正式採收的棗子

 

100108.jpg 

1001088.jpg 

 

俊彥說,棗子果肉裡面有個洞,表示這顆棗子很好吃

那會不會沒有洞的就不好吃呀?(渼淇問說)

當然不會!有個洞表示棗子把吸收的養分發揮到極致

所以有個小小洞出現

有那個洞也表示棗子它盡所能,成長到它的極限大

 

 

1001085.jpg 

1001087.jpg 

1001086.jpg 

 

以上是俊彥的論點,不知道有沒有乎嚨渼淇

不過渼淇倒是給它試驗,吃到超甜的棗子是不是有個洞在裡頭

其實沒有百分百,因為也有很甜的棗子沒有洞
不過有洞的棗子確實也是甜的,哈哈

所以只能說,今年的棗子超好吃滴

 

▽硬是要幫忙的Sunny,她說要幫我把棗子擋起來,這樣棗子才不會滾下去

1001083.jpg 

 

▽今年我們可是拼命的疏果,所以大顆棗子居多(照片中越後面的分級越小)

1001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