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開學第二天就有回家作業?

Ray上學後,有許多特性與發展是後來浮現出的
渼淇不知道這是不是該是這時期,小孩該有的認知與發展
看來渼淇要多跟〔中班〕媽麻交流一下
誰家幼兒也上中班請留一下言好唄~~~好讓不知所措的渼淇去你家逛逛
 
Ray的幼教導師叫Amanda,常跟渼淇說不要小看自己的小孩
直誇Ray很聰明,想像力及記憶力很好,除了很好動外
渼淇知道每個當父母的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棒,但老實說渼淇並不會這樣覺得
相反的有時候還認為自己的小孩挺笨,不知道是不是我同事的女兒真的太聰明與否
 
8/5日是Ray幼稚園的正式開學日
8/6日這小子回家就跟渼淇說他有回家作業?!
拿起紙筆嘴上練練有詞的畫了東西給渼淇,渼淇很後悔當初沒有錄影存證起來
因為Ray的口白說的好笑,像似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事後問Ray這張圖是誰教他的
Ray跟渼淇說是他自己想的,自己看阿嬤的冰箱門縫想出來的
〔誰教他〕的對話渼淇和Ray重覆了多遍
因為我想要從Ray口中套出不一樣的答案出來
渼淇是想〔回家作業〕應該是老師教的才對阿~~
 
渼淇很驚訝這小子的空間能力與概念,老實說,這小子拿筆的次數數的出來
Ray不像Sunny會拿著筆到處亂畫的人,所以當他拿著筆開始對著紙切割成為圖形時
真的嚇到我了,不知自己的小孩…..不知道該怎麼行容!
因為我真的沒有在教他,連直線都畫不好的傢伙,何時會拿筆依造自己的想法畫出來
 
以前渼淇總覺得自己愛亂畫也有一些些的天份,我的小孩也應該多少遺傳到一點丁吧
誰知道教起小時候的Ray,就是不甩我,只有渼淇拿著彩色筆對牛彈琴
這種訓練想要啟發Ray的繪畫天份沒有幾天的光景,沒耐心的我早早就放棄
 
Ray畫的第一張圖,他說這是〔回家作業〕??
 
↑首先,Ray拿著綠色色筆,說先在這張紙上打個叉
在它旁邊又一條線,然後在線上在劃一條線

Ray
用〔切〕來形容,此時出現了〔井〕字,Ray說馬麻正方形就這樣出來了
然後畫個大圓把正方形圈起來,這樣正方形就會被鎖起來,再把裡面的正方形畫個小圓圈
打個叉變成三角形讓小圓型有個伴,這樣小圓形就不孤單
不過馬麻大圓愛玩會跑出去玩,我要畫繩子把它綁住
這樣一來它才不會丟下小圓和三角形跑出去玩
怕它綁的不夠緊,Ray又拿著藍色的筆加強了一下
之後由於紙的旁邊有空白的地方,他又畫了好多叉叉說:
『這樣大圓形才不會帶著小圓形和正方形及三角形滾出去,卡住了就滾不出去了耶~~~
大致上Ray的形容就是這樣,原本這張圖渼淇要留下來
不過隔天他戴著這張〔回家作業〕給老師看,他就把這張圖送給他的Amanda老師嚕
渼淇也順道問了老師是否有這樣的教學與回家作業,Amanda也感到驚訝
她沒派回家作業,那星期是適應週,所以大家就是快樂的玩,可見我家兒子有多愛上學!
自己還會想像回家作業寫,而老師也沒這樣教過
AmandaRay第一次上學有這樣的想法與行動也很令她驚訝
 
▽這是上圖畫的背面,重點在於火車與鐵軌的故事
 
Ray畫第一張圖時握筆還不是很正確,也很隨性,經過多日的指導與練習
現今Ray握筆的姿勢明顯的進步許多,可以正確握著筆寫著學校真正的回家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