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俊彥帶著渼淇去米廠買米糠,接著去商店買黃豆 

一貨車裝滿著米糠和黃豆準備棗園施肥用 

這次黃豆的用量嚇到我了,活埋整隻sunny也沒問題 

 

不知道用著黃豆作為肥料的一部份 

可不可以說我家的蜜棗是喝著豆漿長大的呦~

不過也有牛奶和米糠等等有機肥料….

這下應該改口說,吃著五穀雜糧長大的

這下我家蜜棗有夠養生的吧~~~哈哈

 

▽一袋袋的黃豆和米糠填滿了貨車的空間,俊彥一袋袋的把米糠解套倒入攪拌池

1.jpg 

 

▽然後俊彥再把一包包的把黃豆倒進桶子裡,準備發酵用

3.jpg 

 

▽看見滿滿的豆子,好想整個人躺進去玩哩

一有想法,就把整台相機塞給老公,要他幫我拍

我是真的整個人都可以躺進去黃豆裡翻滾哩,女兒沒跟來,不然鐵定玩瘋我們母女倆

之後俊彥把兩大桶的黃豆堆都加了水,讓黃豆淨泡發芽用

5.jpg 

 

 

看見了那麼多黃豆,忽然間想起一本書-上誼出版的【奇妙花園】

這本書沒有文字,書裡面用了許多材質創作來表現

是本富有豐富多元的視覺樂趣的書

 

透過鏡頭拍著黃豆,讓我想到書裡提到的遠和近,大與小的思辯能力

於是也拿起相機拍起這樣的感覺,想要呈現不一樣的〝看〞與〝想〞的空間

每個人個性不一樣,對於事物的解讀和觀看角度都不一樣,沒有一定或唯一的標準

書中提到訓練眼睛最大的益處是獲得觀察力,可以把事物看得更仔細更敏銳

讓心思追隨眼睛的開發,更敏感的察覺生活環境週遭的變化

 

這也是拿著相機記錄生活的樂趣是吧^^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