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臭臉大王和渼淇創立【帝王蜜棗】時,從一無所有至今品牌成立5

這段的心血路程真的可以打好大一篇文章

 

我們夫妻倆從登記公司行號、註冊商標,創立品牌,設計logo和包裝

及尋找合作通路商,一切都自己來…..

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渼淇的前同事-----慧雯,是她給了渼淇行銷方向如何走

渼淇對於〔行銷〕這點不懂更別說在行,真的很謝謝她…..

 

第一年的合作通路商有東森購物(型錄銷售及電視購物)pchome網路平台

東森購物第二年就沒有繼續合作,當初主打大又甜的太上皇級和鑽石級

想不到廣告效益達到,曝光率也高,訂購數量暴漲,我們卻無力出貨

由於我們是產地直銷,自己也種了才2的土地

不想收購別人的棗子來賣,因為這樣違背我們的理念,大家認同的是我們!

 

原本就稀有的太上皇級和鑽石級,無法負荷那麼大的訂購量,我們退了兩百多張訂單

也被罰了款,這方面我們那年行銷策略算是失敗也成功

 

失敗的是,因為棗子是越來越小顆,所以後期沒有那麼大顆的棗果供銷售

而且一天的採收量無法去估計,更別說訂單爆增,一次要出多少貨量

棗樹的壯年也在第一、二年,剛好我們創品牌那年是棗樹全盛時期,有大顆蜜棗
以現在的棗樹已達到平衡產量,所以頂級大顆蜜棗產量,沒有那時多到嚇死人

 

成功的是,我們打出我們的知名度,那年沒有人銷售12顆蜜棗,我們首創!

 

至於pchome每年都有上架,只有去年(2007)渼淇沒有那個心思進行銷售上架

最主要的原因為,當前年風災重創棗園後,往後行銷通路渼淇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去推

也因採收期時,去年有其它通路商接洽,渼淇也暫時擱下pchome網路平台銷售

更因一直和pchome食品館,產品經理愉快配合的Brandy

因前年(2006)請產假,去年(2007)回工作崗位已轉換跑道到旅遊專區

渼淇和前年代理的葉經理,雖合作過卻有點陌生,但他人也很好啦

 

pchome-Brandy的關係,因而認識〝水果興〞這個通路商

去年我們就有合作關係,今年繼續合作,渼淇進而把pchome網路平台交給他上架

 

渼淇在pchome自己有獨立上架的能力

但今年我放手交給台灣菁英-吳先生(水果興)幫渼淇打點一切

當然,渼淇自己上架的利潤會比較高些,但渼淇卻為何放手?

別無他因,因理念相同,談的來,更重要的一點…..

 

水果興他是一個以台灣農民為出發點去幫忙銷售的通路商

和他的關係我們已不是純供應商與出貨人的角色

而是生意上的夥伴亦是朋友可以閒話家常的聊小孩創業維艱的艱辛

可以即時互相配合,一起度過遇到的銷售難題

 

之前通聯時渼淇都會很驚訝為什麼渼淇大小事水果興會知道

水果興俏皮的說,他可是渼淇部落格的潛水客呢,哈

 

今年渼淇特別幫水果興製作pchome上架的圖片說明

別看渼淇用的有頭有尾的,其實這一切也要感謝水果興

他是一個不會美編的人,為了要替他底下的農民在平台銷售有好成績

特地去學了photoshop(影像設計編輯軟體) ,他的用心程度讓渼淇很感動

在渼淇什麼都沒有準備下,也替渼淇設計一篇介紹文章

水果興笑說,獻醜了~~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概念,所以弄得有點亂七八糟

渼淇收到他替渼淇設計版面時,真的覺得他很棒!

photoshop不是個容易上手的軟體,要運用到淋漓盡致,真的需要些底子和工夫

跟外面的高手比較起來,連渼淇也只會用基本功能而已

渼淇贏過水果興是在,求學時是科班出身(廣告設計科),所以多了份小小技能在身上

 

渼淇看見水果興的設計編排時,讓渼淇想到,其實我自己也可以為他盡點心力

況且這是我家的棗子要呈現在pchome的平台上賣,自己怎能袖手旁觀呢

渼淇根據水果興傳給我的設計,用了他的編排稍微美編了一下

所以整個編排創意來自於水果興~~~

 

話說,這份設計對於渼淇來說並不困難,但也花了渼淇一天一夜下去完成

棗園工作依舊進行著,自己完稿後看見呈現結果,渼淇熬夜通霄覺得很值得

日間作稿,我家妹妹(Sunny) ,是一直在電腦旁嘰嘰喳喳的吵著

馬麻,你不要把我的臉放上奇奇怪怪的顏色,馬麻,你切到我們家的棗子了

馬麻,我不要這樣啦,馬麻,我要看妹妹,馬麻,我要看爸拔

馬麻,這樣我就不漂亮了,馬麻,這是誰?我要和哥哥一起放在上面……

馬麻,你不要….... ,馬麻,你不要用電腦了,你都不理我……馬麻馬麻……

渼淇差點把那隻小麻雀扔出去外面,原本想要利用一天的時間把她“放生” (暫寄娘家)

誰知,娘家媽媽沒有空替我照顧這隻小麻雀,不能野放下,只好一邊設計稿子一邊應付她

白天不能完成,只好熬夜通宵

 

以下是渼淇完成的稿子,要購買棗子,可以連結至pchome購買

 

當然,直接向渼淇訂購也是ok

老客戶、新朋友找得到渼淇就打電話來吧~~~(but....元旦過後再call^^)

 

 

至於…..想要進入棗園當場選購者

呵呵…..棗園並非是光觀果園

 

所以很抱歉!只開放渼淇的身邊人進入

還有對渼淇來說陌生卻又熟悉的格友們進入^^

(常在我家留下回響互動,渼淇也常去你家當淺水客的你們^o^ 是沒問題的啦~)

 

 

 

圖1.jpg

圖2.jpg

圖3.jpg

圖4.jpg

圖5.jpg

圖6.jpg

水晶級商品規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