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Ray4Y10M26D〕:Sunny2Y4M15D

 

 

在棗園隔壁鄰居有養蝦及養茶壺(觀賞魚)

蝦池一年也會收成一次,等到蝦池主人收成完,剩餘的就會讓我們體驗抓蝦樂

第一次抓蝦很樂,第二次抓蝦還是樂(),老實說,要不是要讓兩隻小人體驗抓蝦樂趣

渼淇基本上不太想讓自己深陷泥巴中

全身污泥不好清洗,又很遜咖抓不到蝦(這才是重點><”)

 

不過小玲和煌阿他們夫妻倆倒是興致勃勃,一大早就跟臭臉大王請個幾小時的假

摸蝦摸魚去,也大豐收,兩天的捕蝦貨,有提桶十來桶,我們冷凍庫滿滿都是蝦還有小魚

其實在泥沼中抓蝦,是很難得的經驗,就像在棗園玩沙玩土一樣

許多人渴望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與美景,而渼淇一家子的生活中就和大自然很親近哦

 

這次的抓蝦樂,煌阿自己有自創捕蝦網,能補抓到那麼多魚蝦,全賴它的功勞

不過抓蝦的最大樂趣還是自己在汙泥中,看見紅色鬚從你腳下溜過

眼明手快的抓起蝦鬚,看著蝦還在自己手裡做垂死的掙扎

這樣的成就感很讓人大呼過癮,大快人心

不過一不小心還是會讓牠溜下去,這時就可以看出誰的功力深厚

渼淇怕蝦腳扎的痛,也怕蝦在我手中動,通常都是我掉下去的多

要是我一抓到就會喊人來接手,不然就是出個嘴,哪裡有蝦趕快來哦~~~~

 

我們早早一早抓完一攤,玩樂歸玩樂還是得工作!
趁著中午午休時,煌阿要試試他新發明的捕蝦網

又溜下去大展身手,然而我已不准RaySunny再下去蝦池抓蝦

想不到不給跟的Ray竟然隨著小玲的身後,自己騎腳踏車去

所以,續第二攤抓蝦樂(更熱,透中午),不過第二攤我就沒有讓Sunny下去

因為第一攤下去時,就給我〔凳紅咕〕,鞋子卡在泥土中拔不起來就跌了
前前後後總共還跌了四次,好在沒罵罵號

最後她自己也滿識相的在岸邊給大家加油,丟石頭

然而Ray的鞋也是卡住,所幸是赤腳抓蝦、撈魚

至於渼淇…..是不可能卡住的,因為阿姨有練過(哈,是雨鞋的功勞啦)

 

▽〔考窟〕的蝦池(台語發音)

 

 

▽來的路上,接到煌阿的電話說有蝦抓有魚摸
我們就買了兩隻魚網給RaySunny
一大一小,想說大的以後還可以讓他們抓蝴蝶、蜻蜓

 

 

Ray真的抓到蝦,還真瞎~比他老媽厲害

 

 

▽阿母我真的有抓到蝦耶~

 

▽瞧~他開心的模樣

 

▽至於Sunny摔倒後,我就準她在岸上玩而已
因為我不想我的相機,為了照顧她,也和她一樣倒在泥土中

 

 

▽這小妮子連裡面的內褲都是土和沙

 

 

▽中場休息回寮吃飯去
注↓Ray的腳上穿了人肉灰色雨鞋~

 

 

▽第二攤,試試新創意,煌阿靈感來自曬衣架

 

 

▽很寶吧!這可是完全自己意發突想的DIY

 

 

▽因為水很淺,圓形(渼淇買給Ray的那種),抓得到的蝦魚很少,常常都是〔挖地瓜〕
衣架型抓蝦網,可以平行於泥土上,所以不容易〔挖地瓜〕,蝦魚又通通一網打進

真的很好用,這次能豐收全靠它

 

▽中午臭臉大王根本不鳥我們,午睡去
然而犧牲午睡時間也要抓蝦的煌阿和小玲夫婦
還有犧牲午睡時間陪著小孩抓蝦的渼淇

 

▽還是網子厲害,沒有多久時間,大蝦小蝦全進網

 

 

▽至於Ray根本是去亂的,他的籃子撈不到啥東東,哈
撈到蝦還會跳出來,撈到小魚也順著洞溜下去,但戰鬥力還是100%

 

 

▽不過這小子玩的很開心,即使全身髒兮兮也笑咪咪

 

▽這一看還真像鄉下小孩,錯!我們是山上小孩

 

 

▽至於Sunny,為了抓蝦自己也能自動爬上岸邊
追、趕、跑、跳,一點都難不倒她

 

 

▽不過這次渼淇完全牽制她,以免白手變黑手,白臉變黑臉

 

 

▽她自己就拔草丟石頭,也很樂

 

▽大豐收的小魚

 

 

▽大豐收的泰國蝦

 

 

▽其實這小妮子怕很多東西,樣樣不敢碰,說要抓蝦自己卻怕的要死
只敢用網子在水中撈來撈去,渼淇抓了一隻蝦給她
竟然給我說:唉喲~噁心

 

 

▽然後越閃越遠,整隻小人往後退,不敢碰蝦

 

▽直到後來抓了隻不會動的蝦給她,她才鼓起勇氣抓蝦鬚

 

 

▽她真的說:『不准動!我會怕』,哈哈~笑死渼淇肚皮
好在那隻蝦真的不會動了,要不然Sunny鐵定拔腿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