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的夢想棗園

俊說他現在要做個〔蜜棗達人〕
我笑他說,是〔半調子〕的棗達人吧一一凸
 
為何渼淇會這麼說勒~
因為做個蜜棗達人俊還嫌太早,不夠成熟
除非他讓渼淇不被棗子客追殺的一天
渼淇必封俊為〔蜜棗達人〕
當然這純屬個人封號啦
 
話說被人追殺買渼淇家的棗子是件讓渼淇很無奈痛苦的一件事
其時俊也是很無奈也很鬱卒
只是渼淇是面對直銷客戶的第一線,體會更是深刻
 
蜜棗是天然水果,我們無法用人為因素控制它的生長快慢
及要多少的百分比產量,我們的一切老天爺佔了很大的因素
要生要死,去除掉人為管理因素其他的都得靠老天爺
所以我們常說務農是靠天吃飯的行業
 
我要俊給我產期調整前、中、後
該是蜜棗採收期,就要有棗子給人家
不要再讓顧客痴痴的等待上半個月之多
俊跟渼淇說,好哇~沒問題,等渼淇中了樂透
讓他蓋個前無古人後有沒有來者不知的〔科技棗園〕
有個巨蛋讓棗樹住,可開可關享有天然條件及氣候
卻又不受天氣風災影響,一切電腦化經營企業化管理
還想申請國際ISOO認證,發揚台灣農產品…..
投資雖然大,但收成期延長為半年
(一般來講蜜棗一年收一次,一次兩個月的收成期)
而且這樣一來品質絕對百分百保證,相信〔帝王蜜棗〕一定大賣
20的土地光靠收成量就很嚇人,當然工資和肥料等成本也很嚇人
不過半年的收成期這樣滴投資報酬率是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這科技棗園的藍圖一直在俊的腦海裡盤旋計劃
他嘛常常碎碎念給我聽,他總說,說給別人家聽
人家總以為他瘋了,就像當初他要自創品牌一樣
可是風風雨雨的被考驗著
所以一有夢想版圖他就會說上給渼淇聽
誰叫我是他的枕邊人兼忠實聽眾
雖然我也常潑他冷水,要蓋上〔科技棗園〕是不太可能的
要我中了高額獎金的樂透更是不可能哇哈哈
要是中上有兩百元就要偷笑了咧^+++^
 
俊說:
科技棗園不是不可能實現,或許有天我們真的中了大頭獎
我們會繼續執著種植蜜棗上,更上一層樓的研發品種與其他發展可能性
到時候寫上企劃書,要政府補助有為青年
把中了頭獎的錢,捐一大半出去,再來成立一個基金會
輔助有意從事農業的有為青年
 
哈哈~別理我,我真的吃俊的口水吃多了,常常也在碎碎念的說傻話
才會把俊的雜雜念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