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渼淇在瞎忙什麼,讓我來碎碎唸報告一下
 
▼被老公下了通牒,再不更新部落格,要我不准再碰電腦了
 
▼感謝一直不離不棄的各位格友們,你們的留言不是我不回
而是真的好一陣子我沒開電腦,sorry~渼淇會好好改進滴
 
▼收成完卻是依舊的忙,忙著家裡大掃除大整頓
雖然整理完有種說不出的…….乾淨
但怎麼覺得還是亂,唉…東西真的太多
 
▼原本計畫清理出書房,變成小孩的兒童房,當我清理出書房所有東西後
我後悔了,有限的空間沒了書房有了兒童房,我這些東西要塞哪
於是趁著利用每天的一些些空閒時間,又把東西塞回書房
兒童房放棄,兩隻小人繼續跟我們擠一房
真是佩服自己的〔塞功〕真的是收納一流阿~連我自己都難以想像
 
▼老公愛上花花草草,在門前騎樓種了許多花草,一切我倆DIY
刷上新油漆從新整理了門面,渼淇選了淡淡的藍色在天花板上
地板還特地打蠟忙到凌晨,路過的行人一定會覺得這倆個瘋子
真的瘋了,晚餐過後男的拿著瓦斯桶接著瓦斯噴燈,噴燒在剛塗上蠟油的地板上
看那熊熊的火焰及那噴燈發出的轟轟聲
~就知道要是一個不小心後果不堪設想,還是小心為妙
而女的拿著汽車電動打蠟器猛在地板轉呀轉
然後再接力換男的拿著打蠟器磨呀磨;女的拿著抹布擦呀擦
我們真的忙到夜深人靜,騎樓的地板比家裡面的還油亮勒
外面?裡面?讓人傻傻的分不清楚
 
▽從渼淇家往外看可以看見一大片土地(台糖地)
對面沒有建築物,且可看見高鐵在我們面前經過
騎樓變前庭院後,俊老是坐在門前看風景和他的花草
 
▼密集的逛花市外,換盆下來的花盆捨不得丟
於是也DIY起來,塗塗鴨鴨來個改裝大賽
讓便宜廉價的塑膠花盆改頭換面,老實說效果還不錯
斷斷續續努力改裝中
 
▽想不到專科時期沒用完的壓克力原料,竟然在此時派上用場
沒錯!就是這三罐(顏料三原色-紅黃藍)讓我調出所有色彩
可惜沒有黑和白,不然調色會更豐富些

 
RaySunny也有參予到哦
                             
▼幾天後特地去特力屋敗下木製圍籬
釘了三片剛剛好是我們門前寬度(老公事先已量好)
看似簡單卻是大工程,花費了我們夫妻兩一整天的時間
一邊施工一邊覺得自己是笨蛋豬頭,真是吃飽閒著
可是大致完成後看見成果,告訴自己這些辛苦真的很值得
也因此原本都是我早起床,現在換俊一早就起床
澆花拖地,沒錯!俊當上了新好男人
幾乎每天早起拖地澆花買早餐,讓渼淇覺得跟他瘋了這些日子來
哈哈…真的很值得,早知道就把騎樓早早變成前庭院
 
▽門前庭院一景,順道一提
真是隔行如隔山,光是種這些花草學問還真不小
每株花草的特性都不太一樣,施肥也不一
老公為了實驗他的有機肥,把大理花種到掛掉
其實好好的澆水,大致上買回來的任何花草都沒啥大問題
…..想要他們又大又好的老公,手癢拿出管理棗子那一套
能承受的…..的!一直猛開花猛成長,承受不起的目前奄奄一息中
所以花是俊種死的,不是渼淇!!!

▼俊想種樹,門前種針柏,又怕樹被偷所以想買個大花盆
他看上了青斗石仿古的石器,不過兩個加起來要一萬多元
罷了!超出我們預算太多,要是連石器加樹一起被抱走
不就是大損失,俊突發奇想的想要買石材自己弄個花崗岩小花台
詢問之下還不算貴,不到一張千元大鈔就解決
連水泥與沙子還是家中斜對面正在蓋新房子,免費大贈送
真是太物超所值哩,蓋小花台正是小夏這次回家時
明明小夏就排的很不錯,不過俊就是一直很不滿意
真不知道在堅持啥勁,偷偷透露…
到最後俊還不是隋性的來,渼淇和小夏不久後就陣亡上樓休息去
只留下俊一個人慢慢摸,又是個凌晨夜,老公您辛苦了
 
▽花崗岩小花台~這是俊的手作,老實說真的還不賴,門前柱子各一座
 
▼繼婆婆的電動腳踏車後,以省油錢、環保、減肥瘦身為理由
俊偷偷趁渼淇看牙醫不在他身旁時
在捷安特敗下一台自行車,還騷包的替自己敗下不少周邊商品
自行車專用的頭巾、安全帽、手套、一套貼身衣褲及鞋子….
對於這些東東,相信有了解的,就知道我老公偷偷瞞著我花了多少錢
他說,這是為了環台做努力,所以這是一定要的啦
 
其實會敗車的原因除了〔環台夢〕外其中還有
俊暫時不能買下他人生的第一台SAAB(俊超級迷戀SAAB)
所以想對自己好一點,買台自行車來鍛鍊身子過過癮也好
 
這傢伙敗下自行車後起的更早,騎完起踏車就回來拖地澆花買早餐
這樣鍛鍊身子修身養性法也是不錯啦~
希望他的鮪魚肚早日say bye-bye
 
▼隔日由於心虛,加上要渼淇陪他完成環台夢想
要渼淇也敗下一台,想想短程距離騎腳踏車真的也不錯
一來為了不讓老公獨自一個人孤獨
考慮許久渼淇也應口答應讓俊替我敗下
只是或許是當媽的人,考慮的比較多,那種後面不能載小孩的車款
一律不考慮,實用性對我來說較重要
後來俊替我物色了一台,經過鑑定後,我們再度敗下家中第二台自行車
現在我們每天晚上都騎腳踏車回娘家,平均時速約17公里25分即可到達
Ray由我載,Sunny則由俊背
 
每每騎在後頭看著老公背著Sunny的我,其實心中有種幸福感
然而鮮少在用的背袋終於也派上用場,真的超級無敵好用
夜間還可看見兩個反光條在Sunny身上,真是安全的讓我放心
Sunnycombi背袋是不少〔摳摳〕敗的,雖然是阿母(陳媽)買的(陳媽送給Ray的滿月禮)
但是是俊選的,以前總讓渼淇覺得花太下手了,且有點不實用(收納不方便)
雖然它對初生嬰兒保護的很好,但實際出生時根本不會帶baby出門咩
總會在四個多月後才讓baby出門,所以才覺得當初想太多、安全性上考慮太多
 
接觸部落格後,看見許多媽媽們都用mamaway的揹巾
才驚然覺得就是要這種揹巾才方便好用,重點可以收納不造成負擔
不過現在的combi揹袋對渼淇來說,卻有大大不一樣的觀感
原來用在這方面(騎車揹小孩)還真實用呢
而且老公肯揹,要是老公用mamaway揹巾,肯定覺得自己很娘不肯揹
這下真的要感謝當初的combi揹袋
俊的帥氣英姿改天拍來給大家瞧瞧嘿~
 
▽渼淇的小白,特地加裝了前置置物袋,方便放少許的雜物
原本考慮裝菜籃子,但真的太不搭嘎了,而且前龍頭會稍許的笨重些
 
▼領小孩一段時間了(從娘家領回自己照顧),由於棗園要嫁接棗枝
又把小孩托陳媽照顧,這一兩個星期來
只有渼淇和俊兩個人自己來,頂著炎熱的太陽
渼淇犧牲可大了,那麼久沒有下園工作
讓我白皙的雙手,竟成〔黑手〕,一雙手三種色調
紫外線無情的摧殘,讓我一直存在臉上的雀斑更加明顯
只好一回到家中就馬上用面膜急救,希望不讓雀斑太猖狂
 
▼赫然發現簡單的碎碎念,也能打出那麼多字出來
看來渼淇還不是普通的〔搞喂〕
 
▼這陣子以來渼淇的紀錄趕不上兩隻小人的成長
連相片紀錄也空白一大段,看見他們又看看自己,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