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不痛、不痛、妹妹還小小
等她長大我們再處罰她,現在我們原諒她好不好?!



Ray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Sunny咬傷(破皮的流血)
Sunny那小妮子只要東西一搶輸哥哥(Ray拿什麼幾乎Sunny都會想跟Ray爭)
就會起動本能機制,張開大嘴尋找目標,狠狠的下下毒口
被咬之後Ray通常理會Sunny不多,有時還會禮讓妹妹
除非真的很痛才會哭著向渼淇告知妹妹咬他
每當渼淇告訴Ray說,馬麻處罰妹妹,你等一下下
Ray都會說:『馬麻不要!妹妹還小小不懂事,我們原諒她好不好?』
 
不過這時渼淇還是會當著Ray的面,罵罵Sunny責備不是
因為渼淇不想讓Sunny覺得咬哥哥是對的行為,馬麻不會怎樣
嚴重一點渼淇會用手彈Sunny的嘴巴
然後指著Ray被咬的地方說哥哥會痛痛,這樣不可以
當然之後Sunny這小妮子一定也是接著〔罵罵號〕
 
▽渼淇想每個小孩都有令父母心疼的一面,也有很生氣的一面
Ray胸口的咬痕就是Sunny的傑作
 
Ray是個很執著的傢伙
有時明明會被打,還是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或者因為某件事〔摳摳灰〕被處罰
被處罰之後還是堅持問為什麼不可以?!或者堅持要這麼做
 
這小腦袋瓜不變通很像渼淇
執著脾氣硬的堅持個性倒是像到俊
我總說Ray像個失敗的試驗品
笨笨挑到我們夫妻倆的缺點像
 
Sunny則是Ray的進化版
哥哥被挨打處罰時,總會看眼色乖乖在一旁,不敢搗蛋
不識相的Ray就沒有Sunny反應來的快,所以也總是令我們氣呼呼的
 
渼淇不知道快滿四歲的小孩該有怎樣的行為,或者發展
有時總會聽起別人說起Ray怎樣怎樣,是該到了讀書的年紀
~關於讀書這一點明年Ray會上學,目前的幼稚園選擇
渼淇心中沒個譜,不知道怎樣的幼稚園對小孩較好!
想要選擇離家就近的幼稚園,這樣一來方便家人照顧
這種傷腦筋的問題,暫時放在棗園採收完成再說
要是馬麻們有關於上幼稚園該注意的事項或選擇
渼淇歡迎您們留言告知,讓渼淇心中有個譜,到時候不會手忙腳亂
我會放在心上的,先謝謝嚕!
 
很少紀錄到Ray的發展,是因為總覺得這個時期的Ray都已經懂事
沒什麼特別發展可以記錄,也許也因為沒有重頭記錄到尾
死腦筋的渼淇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紀錄Ray的成長
能給他的也是照片上的紀錄,至於文字記錄就沒有Sunny來的多
 
Ray從小就喜歡有伴的感覺,所以對於Sunny的出生他很開心有了妹妹
對於小朋友,不論是哥哥、姊姊還是弟弟、妹妹,他都很熱情
有時外出,渼淇甚至覺得Ray熱情過了頭,心中很開心Ray的熱情不怕生
可是一方面卻害怕Ray會因此受到傷害
 
因為有時候,Ray的熱情並沒有收到相同的回應
甚至會嚇到對方的小孩或父母,認為Ray是個沒有教養的小孩
Ray曾問過我說:『馬麻我玩具要跟小朋友玩,為什麼他們不跟我玩
大人還跟小朋友說,不要跟我玩,小朋友要跟我玩、他們大人還罵他?』
聽見這樣其實渼淇心裡很受傷,也許保護小孩是對的
渼淇不認為邀伴開心的玩耍很沒教養,我家的Ray並沒有錯!
 
但也只能跟Ray說:『沒關係,你可以自己玩阿,因為你都玩的太大聲了
大人怕吵到別人,所以不讓小朋友跟你玩,所以你要安靜的玩哦!』
這時Ray都會安安靜靜的自己一個人玩,也很能自得其樂
 
現在的Ray去除掉白目和故意的個性外,其實他是個很好的哥哥
對於妹妹真的很保護她,是個會帶著妹妹玩耍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