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1Y3M成長紀錄之雜七雜八


↑家中有〔惡女〕
,恰女生報到,各位請請小心入內
 
長牙
Sunny所剩的牙齒幾乎都在這時前後冒出
一下子就把所有牙齒都長齊了,目前共16
亂咬東西的壞習慣依舊不改,常常被馬麻兇
可憐的Ray背上和手上都是Sunny的〔戰績〕
這個恰女生,老是跟Ray搶東西,搶不贏就亂罵亂叫,還追著打
不然就是把Ray的手一抓咬下去,背上一抱啃下去
此時除了兇Sunny不對,還得安撫心靈受創的Ray
 
Sunny牙齒牙縫排的很密集
Ray差別很大(Ray常卡食物在牙縫中)
老一輩的說,換牙牙齒會好看漂亮的機會
Ray
大於Sunny,因為還有發展空間
 
Sunny在一歲的前後很難照顧,可能是長牙的關係〔摳摳灰、盧小小〕
愛挑食不愛喝奶是家常便飯,流鼻水小感冒也常發生
所以這時期活像隻〔泡泡龍〕,心疼Sunny歸心疼
看見〔泡泡龍〕出現,渼淇也樂的拿起相機捕抓難得的畫面
不過要是Sunny的表情開心一點,畫面就超優了
Sunny:馬麻尼根本是強人所難嘛~別把尼的開心建在我的痛苦上
 
順道一提,原本一直以為Sunny的牙齒是下巴較凸出〔倒冒牙〕
經過觀察,Sunny的上下咬合功能是正常的
只是她的上4顆門牙跟下4顆門牙,不知道是上4顆長的太進去
還是下4顆長的太出來,導致總是下排牙齒較突出
目前觀望中,看看換牙後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渼淇已經有心理準備,需準備錢拿來幫Sunny矯正牙齒
所以長大後的Sunny可能難逃〔牙套妹〕的封號,哇哈哈
 
▽暫時未來的〔牙套妹〕就先封〔後斗妹〕好了
這樣給Sunny封號,長大她可能會怨死渼淇的說
其實仔細看真的只有下排前四顆牙齒較突物
渼淇還在觀望觀望啦
~
 
長頭髮
除了瀏海之前被渼淇修剪過,其餘的髮長依舊緩慢增長
後面髮際自從滿月剃頭後至今都還沒動過刀呀,啥時候可以綁馬尾?
不過夾頭髮就不讓渼淇夾,我看呀~替Sunny綁頭髮..難哦~~
 
▽哼!馬麻尼別想打我頭髮的主意!!我就是要給尼〔哈〕久一點
 
▽在一歲兩個月裡學會裝可愛,那時超愛裝
現在呀~完全不理渼淇了,Sunny可能想說我本來就很可愛呀
為啥要裝阿~無聊的馬麻老是要我假假的裝可愛,ㄘㄟ~我不來這套
 
Sunny的頭型屬於〔前叩金、後叩銀〕,頭髮稀少前額高
這是俊家的招牌遺傳,也驕傲的說---這樣才沒有偷生ㄚ
北鼻們的台北阿姑姑說過,以後一定得留瀏海
不然會很好笑,她是過來人.^++^
渼淇喜歡Sunny剛睡醒超亂的飄逸鳥頭髮型
本人覺得超夢幻啦~可惜〔飄毛〕(飄逸的毛髮)屬一瞬間,難拍..
 
語言發展
Sunny很妙!開口學會的第一句話不是爸爸也不是馬麻
竟然是〔1.2〕沒錯!就是一、二,再來就是〔阿姨〕
其次是爸拔和馬麻,之後詳細牙牙學語的記錄日期不詳
 
統計一歲三個月來語言已發展出
阿嬤、喔哦、哥哥、抱抱(似爸拔但語調重些)、爆爆(要跌下的台語發音)
(不要的台語音)、嗯ˋ(要的台語音)、燒燒(很燙的意思)
好、舅舅、祖祖(阿祖的重疊音)yoyo(yoyo布偶)、阿們(吃的發音)
鴨鴨(手亂指的都是呀呀發音)、餓餓、尿尿、嗯嗯(臭臭的意思)
牙牙(討刷牙的發音)、號號:旺旺(表示狗狗、狗叫聲)
等等亂七八糟的外星重疊語,意思只有她自己知道啥意思
 
現階段的Sunny,簡單的重疊字幾乎都可以循著我們的尾音發出
能清楚的表達說出就是以上渼淇所紀錄到的疊字
陳爸一直期待著Sunny叫出阿公
Sunny
偏不給學,每個人都叫就是阿公不叫

▽這小妮子常常用外星語表達她的意思
不過也常常令我們猛搖頭的笑爆肚皮
圖中Sunny以為猛叫直搖手把,趴趴車就能前進
事實證明,還是會讓她A到一點點,趴趴車真會稍微的往前移
所以一坐上趴趴車(自己跨坐上去的),就會猛搖手把
可憐的家中地板……順道一提趴趴車是RaySunny的阿嬤(婆婆)
禁止入她的房內,每當Ray要騎車進她的房間找她
除非把車停在客廳裡,不然是不會開門給Ray進門滴
 
行為模仿
Sunny會模仿我們說話的尾音及語氣,也會模仿我們的動作表情
常常被她弄的哭笑不得,尤其喜歡學習及模仿她哥哥-Ray
Ray爬上爬下Sunny也跟進,原地轉圓圈哈哈大笑也一模一樣
許多時候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真的是兄妹倆,一模一樣呀~~
 
最令渼淇哭笑不得有,原本Sunny都是乖乖的坐在馬桶上噓噓、臭臭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了自我意識,看著Ray都是站著掀馬桶蓋尿尿
Sunny也挺著肚子來這一套,根本不願乖乖坐在馬桶上,除非是臭臭….
有了哥哥這號人物,看來Sunny離氣質路線越來越不可能了
 
▽有個張嘴怪獸Ray哥哥,Sunny也愛玩這一套
 
▽呼~~~難得出現的爆奶畫面,我等這一刻可是尋了好久呢,呵呵.
 
封給Sunny〔恰北北〕真的是實至名歸
不過這種鴉霸行為只有在家人面前出現
在外人目前還沒完全顯露出來
也就是說,目前是個專欺負Ray和阿姨的〔俗阿〕
還是個很現實的〔俗阿〕,原本不願意做的事情
只要有利益於她,她就會乖乖的照做
基本上在外面還沒有熟悉環境前,Sunny不敢輕舉妄動的大肆叫罵
 
▽誰說我是〔恰女生〕!我只是較有自我意識而已
不過要是我不恰一點,以後我老哥鐵定招受女生欺負
想要欺負我哥哥,先得過我這一關,哥哥只有我能欺負而已
 
傻傻分不清的〔好與要不要〕
Sunny很好玩,只要問她好不好,她都回答〔好〕聲音還會輕聲的好聽
打屁屁好不好!(好~)真打還是一直說好~、馬麻不打你屁屁好不好!(好~)
問要不要!鐵定給你搖頭不要!
要不要打屁屁!(搖頭不要狀)、馬麻秀秀愛你要不要!(搖頭不要狀)
總之問說好不好就會說好,要不要就會直搖頭不要~
所以每次Ray都會利用Sunny行給打之行為
比如說,問Sunny,哥哥〔哎呀〕舅舅好不好!Sunny回答好~
Ray就會真的輕打舅舅給Sunny看,此時兄妹倆就會笑哈哈
其實Ray是個常常娛樂自己讓Sunny開心的傻哥哥
 
▽不知道在Sunny的心裡會不會有〔有哥哥真好〕!
但在Ray的心裡,真的有妹妹真好,雖然Ray常被Sunny欺負又不敢怒
但他真的很愛她妹妹,對於妹妹始終貫徹
馬麻給他  要〔保護妹妹、疼妹妹〕的使命
有好幾次我都看見哥哥抱妹妹睡的畫面,不過機會不太大
因為妹妹會把哥哥甩一邊,Ray一靠近Sunny就會唉唉叫,除非Sunny先睡著
 
依舊愛洗澡玩水
Sunny說,妹~洗澡澡、洗澎澎囉!
Sunny就會主動走進浴室,會把雙手舉起讓你拖衣服
自己自動進入浴盆開始玩起玩具及泡泡水(施巴的泡泡露)
洗完澡穿衣服也很妙,知道衣服頭套下去,接著就要把手伸進袖口裡
褲子也是,穿完一腳不用渼淇開口,另一腳就會接著進褲管裡
 
▽糟糕!我露點被偷拍了,偷拍地點:棗園浴室
 
啥都不快不主動,就〔掰掰〕最厲害
對於揮手再見及kiss byeSunny不用我們講,知道要離開就會主動揮手
尤其面對想要落跑的對象不給抱,就會揮的特別用力
也因此,要求她做啥都不願意賞臉,唯獨〔掰掰〕很賞臉

還有親親這檔事,大小姐是看心情,有時連身為她老媽的渼淇
討親還討不到,至於爸拔~就是這麼吃香,連啾好幾個都有
不過很好玩,有時俊討親,Sunny還會〔啾一送一〕
親完爸拔會順手指著馬麻呀呀叫,意思就是說她也要順道送馬麻一個
要是沒有依照Sunny的指示,小妮子還會給我們生氣,在爸拔懷中亂跳
我們履試不爽、百玩不厭,有時大人也真無聊,喜歡捉弄自己的小孩
 
吃喝方面
Sunny超喜歡跟大人要飲料喝,用吸管吸飲料在10個月時就學會了
阿公教的,陳爸有次心血來潮一直示範吸的動作給Sunny
Sunny為了喝上〔搖搖〕,真的吸了起來
不過僅此在於〔搖搖〕的吸管或涼涼冷飲吸管上
因為事後為此渼淇特地買個喝水水壺要給Sunny
這小妮子根本不賞臉吸,要是換上飲料罐上插吸管
這傢伙鐵定吸上許久,啥~養樂多一瓶根本不夠看
註:泡沫紅茶冷飲渼淇統稱〔搖搖〕

別以為這樣是這小妮子愛吸吸管,渼淇曾經為了Sunny不喝奶
小妮子卻直看我手中的飲料瓶,渼淇把飲料幹光,把Sunny的牛奶倒進去
當然這中間的動作沒給Sunny看見,這小妮子一接手是飲料罐直開心吸
但第一口,第一口就給我從嘴角吐出來,她知道我騙了她
此時渼淇完全相信,這小妮子知道啥食物在她口中的滋味
 
▽哼~別想要啥事情都騙我我可是有練過的
 
▽喝〔涼涼〕可是我的最愛呢
下次要我啾~~給我〔涼涼〕,我就啾你一下
真的!要是有了利益誘惑下,心情一好這傢伙啥事情都肯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