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渼淇被Ray打敗了

Ray是個令人又氣又好笑的愛講話小毛頭

一直以來餵Ray吃飯是個累人的工作,倒不是我要追著他跑餵他吃飯
而是這個小子吃飯總是不專心,喜歡東摸摸西摸摸,或者問一大堆問題
訓練他自己拿湯匙吃飯已好一陣子了
Ray拿湯匙的樣式一點都不含糊,連拿筷子也沒得嫌
只是很累人的是,吃ㄧ頓飯要吃很久
十次裡幾乎有八次,我會有在旁緊迫釘人的畫面
其中兩次倒是會很乖乖的快速吃完自己的飯菜

昨天吃晚飯時,Ray又拿出絕活,就是話一大堆
試著分散我的注意力盯他吃飯
其中有項令我又氣又好笑的一段對話

狀況一  家長得注意講話篇
Ray:馬麻~爸拔勒?
        (前面已經盯他吃飯盯的很累了,他還是不停的打開話夾子)
渼淇:睿~那泥說爸拔勒?
        (因為許多事Ray他都知道,只是很喜歡問,所以我常常反問他讓他回答)
Ray:想了想...爸拔去逛夜市了
        (不知道為啥會講他爸去逛夜市)
渼淇:亂講~爸拔啥時候去逛夜市了,聽泥在........唱歌啦
        (原本是被煩到想說~~聽泥在放狗屁..身教身教///於是我沒說出口)
Ray:哦了一下,繼續吃他的飯
.......................
於是俊從六龜工作回來,一瞬間Ray竟然笑著爆出一句話來迎接他好爸
Ray:爸拔~尼唱歌回來了哦
渼淇:我和俊的姊姐無言~~只是不停的爆笑~
在小孩的面前還是得多多注意用話

 
狀況二   白目篇
今天Ray被渼淇的家妹帶去外婆家
回來時,俊叫Ray跟隔壁的叔公打招呼回家
白目的他,拐彎抹角的稱呼叔公
x x x的阿公臭叔公(x x x是那位叔公的孫子名)掰掰
他常常把一大堆的頭銜冠在身上,最後才加上屬於他該叫的頭銜

俊叫他跟家妹親一個再回家
於是Ray心不甘情不願的親了一下
又補上,阿姨我是細菌人哦~親了妮一下,我已經把細菌傳給尼了,妮要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