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 / 睿2歲11個月



數位相機壞了
沒有相機的日子變的很不習慣
常常拿著手機充當相機拍了一堆也刪了一堆

Ray滿2歲11個月了
快3歲的小鬼頭,腦袋裡裝了些啥東西,我這個做母親的已經不太懂了
不知道家裡有3歲娃兒的父母,會不會有和渼淇一樣的感覺
Ray喜歡模仿大人,常常把大人講的話記住
三不五時,會應用在人事物上,真的服了他

Sunny不乖乖喝奶的時,就會說
妹妹尼再不乖乖喝奶,等一下我拿小手手處罰了,接著拿小手手到我面前給我
(這是我常跟Ray說~尼再不乖乖做啥~等一下我拿小手手處罰了)

發現Sunny臭臭時,就會說
哦!臭臭沒有忍起來,趕快到廁所去臭臭,等一下要罰站

還會糾正我電燈、電風扇...等等沒有關

有次他的彩色筆沒有水了,我直接丟到垃圾桶
結果被他發現,撿起來跟我說,馬麻尼怎麼可以把彩色筆亂丟,沒有收好
害的我有些罪惡感,沒經過他的同意,把他的彩色筆直接丟掉

爸拔東西沒有喝完,還糾正爸拔東西要喝完,不然就是臭爸拔(我常說Ray是臭睿睿)

日常生活中,Ray帶給我們驚喜的是不同於Sunny
這個小鬼頭很會講話,邏輯也很厲害,能清楚的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
只不過老是用嚕的,也老是被我處罰罰站

還有,渼淇清楚的確定,他知道食物的不同口味
比如說~青椒的味道,薑的味道,蒜頭的味道,菊花茶的味道,蘆筍汁的味道...等等
常吃的東西,一點都虎不了他,飯桌上的東西要吃哪樣會有選擇性,但還好不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