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GGIE'S SONY ERICSSON W810I 

在渼淇忙的同時,還是沒忘記紀錄棗園的生態喔
我的P9掛點後,至今還沒拿去修理
所以只能用手邊的行動電話充當數位相機記錄
老實說,用的挺不習慣,我開始懷念起我的P9
目前俊已開始幫我目色新的數位相機
以備P9修理起來不符合成本和邁入淘汰之路
但基於經濟考量,我短期之內不會購買新成員,等收成完明年再說吧
所以暫時以手機代替相機啦

這是渼淇10/28號,隨同俊進入棗園,觀察最新棗子成長情形
意外所拍攝到的生態寫真

↓大星椿象科




簡介:
(大星椿象科)體長15 - 19 mm ,頭部及前胸背板褐色,
前翅革質部分有兩枚圓形的大黑斑,小盾板黑色, 
上翅膜質黑褐色,各腳黑色。外觀近似姬大星椿象,
但後前翅膜質部位褐色,前翅革質的端部尚有1枚很小的黑斑。
本種生活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5-8月出現,分布普遍,但數量不及姬大黑星椿象多。
《文案資料來自於嘎嘎昆蟲網》


↓渼淇想這種手長腳長的昆蟲應該也是屬於椿象類?
因為手機所拍攝到的圖,紋路並沒有非常的清楚
所以我無法比對外型,要是有人知道的話
歡迎留言告知,我再做更改~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