渼淇的學生生活-六年的國民義務教育

最近國中同學恕仔結婚的日子已慢慢逼近了
回憶著學生年代,造就了我想打篇一系列的學生時期之過程

每各階段,都有影響我很深的老師
至今老師的臉孔和名稱我都還記得呢

國小一~二年級   黃瑞興 老師
黃老師很厲害,到了我五六年級時,在校園看到我竟然還認得我~嚇
我對國小的班上同學沒啥印象,只知道班長是個漢草很好的男生,副班長則是肉感妹
渼淇是個很認真上進的小孩,總怕自己跟不上人家,常常半夜起來讀書
還怕會被父母發現怕被罵,所以都不敢開電燈讀書,靠著微弱的光線(小檯燈),及一股不認輸的傻勁
努力的讀書,那時記的很清楚,我ㄅㄆㄇㄈ怕跟不上同學,要求媽媽買教學錄音帶給我聽
半夜伴著我讀書的就是一台收音機及教學錄音帶,一本課本和微弱的光線
所以啦~不到三年級,好像小學二年級下學期,我就假近視,也因此眼鏡離不開我的生活之開始
當然我的成績,一直都是五名至十名滴,直到小學畢業都是如此


國小三~四年級   朱英美 老師
由於一二年級接觸到的老師,是有個年紀的老師
當我分發到朱老師的班級後,小小年紀裡就有老和年輕老師的分辨
總覺得好清晰好快樂,依舊對班級的同學沒啥印象~真是不好意思~真的記不起來
只知道班上女生,有好多名字後面都是伶發音的各種名子,如凌、玲、鈴..等等
印象深刻的是,有次的考試凡是有伶的都考滴不錯,老師直說以後她生的女兒也要取個伶字輩
(老師您知道伶字輩都幾乎是菜市名嗎?萬萬使不得壓~~)
當然伶字輩也少不了我嚕~渼淇本名內就有個"伶"字哩
在朱老師的教導裡,啟發了我對畫畫有濃厚的興趣,也奠定了我往後的發展


國小五~六年級  王鴻鳴 老師
我們班屬於民俗體育班,在小學裡學校非常注重民俗體育如:跳繩、毽子、扯鈴
渼淇的班級剛好是跳繩班,王老師也是教導跳繩的指導老師,隔壁班則是扯鈴班
至於毽子班是哪班?哈哈~忘了,民俗體育隊~對學校師生同仁來說,是種榮譽和驕傲
他們常常出去比賽得名回來,各個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渼淇雖然不是代表隊的隊員,但由於學校很注重這方面,
所以體育課常常接觸到跳繩、毽子、扯鈴這三項運動
幾乎學校的每個學生,都會此三項簡單的技藝,到現在渼淇還能扯上扯鈴和踢毽子ㄋ~

五六年級的班上同學,對我來說就印象深刻啦!
跳繩隊裡的男女,各個在學校都是風雲人物,尤其是領隊的隊長蔡同學(名子我還記得很清楚ㄋ~但不公佈嚕)
有張酷似劉德華的外表,不知迷死多少女生,坐在旁邊的我還常常當起快遞小妹來,轉拿迷戀他的女生之情書

這時候印象很深刻,每到了一個時期都會換座位,分配我和他坐一起或附近的機率超大
而很好笑,課桌椅永遠有個界線,你不犯我我不犯你,超過就得處罰~哈哈
原本用立可白畫的痕跡,經過換新課桌椅及老師的宣導下,不得再劃上新的記號

還有喜歡模仿各種明星愛唱歌的吳同學和陳同學
老是在下課後,唱歌找人和他握手,吳同學和陳同學還會比人氣
所以啦~也吵吵鬧鬧和平過完我的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