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俊拍攝到的是澤蛙,不是虎皮蛙





雖然在上一篇有留更正啟示
但是渼淇想想還是需慎重一點發篇更改啟事^^

害渼淇找到資料一度以為是虎皮蛙的時候
等待俊下班回家時,超級興奮跟他講說
俊我們棗園有保育類青蛙ㄋ
尼拍的青蛙是虎皮蛙,以前農田很多但是用藥過度後就逐漸減少了列入保育類
這樣一來可以證明我們棗園農藥用的少,所以才會有虎皮蛙的出現ㄋ
我們的努力在大自然生態可以看見啦

可是俊說:尼確定嗎?
渼淇說:恩~應該是吧,我找了好久的資料,仔細比對他的外型應該沒有錯才是
但為了確保資料是否正確,我當天晚上,上了網給俊看,說:尼看很像吧
可是俊跟我說:但是青蛙的背後有條金線,應該是金線蛙吧
找了金線蛙的資料,外型完全不符合,這下子完蛋了
不是虎皮蛙,也不是金線蛙,到底是啥挖哥蛙啦~~~~

答案揭曉:就是澤蛙,牠的生態及簡介我上一篇網誌留言裡我以PO上啦
這裡就不再多介紹

只是頓時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
原本以為是保育類的虎皮蛙變成啥環境都可以生存的澤蛙
外型像但生態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我相信,我們的棗園應該也會有真正的虎皮蛙出現
這樣一來可以證明我們真的用心堅持有機路線在經營我們的棗園^^

在Ray兩歲多時,所拍攝到的也是澤蛙吧


一臉怕怕的Ray


多了勇氣抓青蛙的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