渼淇的農業第二步

從剛開始與俊進入棗園從事農業來
其實渼淇的心並沒有俊務農的決心如此堅定
雖已和俊在棗園工作了,浮浮沉沉的心一直反反覆覆

辛苦與愛美佔據了我想另追求自己的理想工作
老實說,我不怕熱但我怕曬,無法接受自己是個歐罵罵的歐巴桑
雖然沒有走在時代的尖端,不時尚但也不想成為黃臉婆一個
田園生活亦好,總覺得進入此農業就跟歐巴桑畫上等號
尤其是有經濟壓力下的務農,不是享受另一種無拘無束的意念農田樂趣
純樸等於鄉下俗,哈哈!當時滿可笑的單一想法

所以啦~曾經掙扎過的理由滿可笑的
其實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啦
而我還是懶女人一個^Q^所以依舊是個迷人的歐巴桑

言歸正傳
渼淇知道自己幾兩重,根本不是"作惜"(台語發音)的料
常常在園裡放俊的鴿子,做不到一半就趁機尿遁休息去
無法適應炙熱的太陽,曬到快中暑也休息去,累了皮皮喘也休息去
像極耍賴的小孩,就這樣放俊一個人孤軍奮戰至黃昏末
親愛的老公:我真的不是"作惜"的料啦!!

已因此,我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定位及方向
心沒有真正的在這塊土地上,常常陣亡的我,導致夫妻不和,這樣一起工作好嗎?
棗園進度也因如此來拖累,這樣我能繼續如此嗎?
該是去找屬於自己的工作及興趣,一來可以貼補家用,二來可以減少夫妻間的摩差?
想了好多問題,也和俊爭執許久,他是一心一意想與我努力及分享共同的生活
而我,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及工作,偶爾幫忙他倒是可以

因為我覺得我和他工作,到不如請工人來代替我的位置
工人做的多,且做的好,經濟又效益....
不過經過後來的仔細評估和溝通,還是決定和老公一起打拼(愛的力量真偉大)
但我須提高我的附加價值,所以我並非必需下田和老公及工人一起工作

俊負責種,我想負責賣,雖然行銷領域並不是我的專長
但這樣一來可以提高我們經濟效益的機會
又可以讓我一起和老公為棗園而努力

所以啦!我還是選擇了和老公一起打拼事業
現在為棗園努力的心,可是無比的堅定ㄋ
雖然務農~但卻不是當個下田工作的歐罵罵之歐巴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