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追...追~給我魚肉其餘免談

這幾天我和俊為了棗子已經開花
需要媒介來受粉大傷腦筋

棗樹授粉需要媒介
除了靠天然的昆蟲以外
就屬蒼蠅最為經濟又快速了
會許會有人聽到蒼蠅兩個字,會覺得很不衛生
雖然少數農民標榜是購蜜蜂來受粉,其實我們也有想過
但是蜜蜂的成本高,且有危險性
蜜蜂在授粉的同時(蜜蜂的需求量很大)怕會造成對工人的傷害
這是危險的因素存在,使得俊一直以來都用最古老的方法
請"虎神",來增加授粉的機率,蒼蠅的繁殖能力強,大大增加授粉成功的成數
且不具有攻擊力,周期生命為一週多,就會自然死亡掉
這是絕大份的農民都是以此來增加授粉機率

也因此,天晴的這幾天我們到一直有合作關係的魚肉供應商
(專門收購殺鯊魚的大盤商,鯊魚好的部份被人取走,我們要的部份為內臟或者人們不要的吃的部份)
要購買魚肉,好讓蒼蠅能在魚肉上放卵,繁延出兒孫兒女成成群,讓我們達到想要的理想

結果,大家都是一樣滴,目前已無法購買到魚肉,要預購至月底了
俊的腳步慢了一步,所以只能等到月底才有貨源
不過那樣的話,怕會影響棗花結果的部份,進而影響到後來的整個進度,甚至於收成
並不是我們不早預定,而是前陣子的天氣不穩定
我們無法預估天氣的變化,沒有冷凍庫可以冰凍所訂購的魚肉
雨天又無法繁延出蒼蠅,這樣所花費的金錢和力量等於白費
所以天氣一放晴,大家一窩鋒搶著要,才會造成如此的結果

於是渼淇和俊開始想辦法四處去打聽,是否有人願意賣我們魚肉
渼淇託了靜芸,靜芸的老公原是在賣魚的,後來轉跑道到南科去了
但還是很感謝靜芸,她幫我詢問了一下,問她公公是否可以幫我們順利買到魚肉
靜芸公公本身是魚販很熱心的替我們留了1台斤的魚肉
可是真的不過我們用,所以替我們感到抱歉,因為我們的需求量需要1噸之多,才夠我們用
詢了詢,問了問~延拖了好幾天
最後~婆婆幫我們問到有養魚人家願意賣給我們,有300公斤多呢
雖然量還是不多,但是危急情況下,有總比沒有好囉

於是今早滿懷希望,且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到嘉義縣新塭買魚去囉
到了那裡,雖然看到的只有100公斤的冷凍魚,但我們還是真的很感謝昆叔的幫忙(婆婆的朋友)
也因只有100公斤多的魚,昆叔的朋友也就沒有收我們錢
免費贈送給我們,還說要是這幾天魚塭有死掉的魚會集合大家
冷凍起來給我們,渼淇和俊真的好感動也很感激大家熱心的幫助我們

《拍攝於熱心昆叔的家外-布袋鄉》


由於是冷凍魚,所以沒啥腥味,我們完成今天的任務之後
回程時俊帶著我和Ray沿路由台17回來
我們到了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拜拜,拜完後欣賞了廟的結構及壁飾石雕

雖然廟方目前有些擴建的工程在,但有些古蹟也積極修復中
廟方真的很用心,保留最原始原味的代天府

代天府後面的環境造景~相片中為牛車ㄋ,Ray後面的則是牛車輪


沿路到了黃金海岸,停下來帶Ray看海玩沙撿貝殼
Ray玩的好開心,還撿了許多戰利品放入家中的水族箱



最後一站為岡山的空軍學校,我們在AT3教練機的航線裡看飛機
訓練機距離我們好近好近,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飛機
從頭頂呼嘯而過,可惜的是,我的P9沒有電了
只好用俊的手機記錄和拍照




拍了些照片記錄了今天追"神"的旅程
我會整理好放於我的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到相簿中觀賞喔

 

註:照片的大小和編排不一樣,是我區分於我的p9及老公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