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相戀結果的日子



棗園裡的棗樹已經在開花了,雖然棗花是雌雄同體
不過也需靠著媒介來散撥花粉比較容易結果
例如風,蜜蜂,蝴蝶,蒼蠅...等等
所以這段日子我稱之為"等待相戀結果的日子"

我想許多人都沒有看過棗花吧
要不是接觸農業,渼淇也難的看到所吃的水果,原先花開結果的樣子
原本棗園的紀錄都是我在拍攝
由於目前姍妮(sanni)還小,棗園的工作俊一個人還搞的定
至於以前都是我在準備的中餐
目前俊和工人的中餐,就由"俊大廚"代為掌廚,因為山上不好買吃的
所以都是由我們自己帶食材進去下廚(下廚這個位置是屬於我的..哇哈哈)
不過目前渼淇暫居家中帶兩個寶貝,所以主廚的空缺就由園主自個兒搞定啦

也因如此,這次拍攝的照片,是由俊掌鏡的
老實說:真的很不簡單,因為俊並不是一個喜歡拿起相機的人
剛認識時拍與被拍的參與感一點都沒,所以看到他上鏡或掌鏡應該說是~被我訓練出來的啦
並不是很專業,但我真心滴覺得拍的不錯說,每個人所想要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所以所呈現出的相片也會不一樣^^

我們棗園鄰居還有種植蓮霧,芒果,檸檬,芭樂..等等
渼淇想~等各個時期他們開花時也來拍拍給大家介紹介紹
讓大家知道農園生活及生態也挺有趣的

以下是棗花的特寫鏡頭及最新狀況


棗花剛開始時,會先是一球一球的樣子


進而慢慢的長開來


長的速度不會一致


棗花經過授粉後,就會結果實


果實由開始不到0.5cm的果粒,慢慢長成比雞蛋還要大的蜜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