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的農業第一步


剛開始棗園是一塊荒地,俊是一點一滴親手打造他的棗園國
土地上都是石頭和雜草,那時候整地,除了請大台怪手幫忙翻土外
其餘的都是靠苦力的俊和其他工人一起整地規劃,尤其撿石頭是吃力不討好的苦力

當然最初開始要感謝外公,要是沒有外公當初的幫忙,俊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意念不同歸意念不同,還是外公引進俊進入農業領域的
那時雖然我還沒有嫁給俊,但假日時我也有去幫忙喔,所以開始規劃時,我也有參予到啦
幫忙量水平,栽地樁...等等,也做了小妹級的累人苦力

等一切就緒後,就是買棗子苗來栽種,當初棗樹的枝幹比我的小拇指還細ㄋ
4年多下來,現在比我兩隻大腿加起來還要粗

照片是棗子第一年的收成圖↓
第一年不算是收成~因為棗樹長的小,根本無法收
所以只有分給親朋好友這樣子而已


棗枝真的很細~還能生出棗果,很令我們感動↓


~我們的棗園分為3區~俊共種植快兩甲的地(剛開始真的很空曠)↓


而我ㄋ~剛開始時也只是去串串門子↓
不過"阿桑裝"到是至今沒啥改變過,只是有時把帽子變成斗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