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興趣亦是生活
       
        老公當初是為了生活誤闖進去的農業
        至今已不是為了生計而做
        他變成了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理想,我們的驕傲
        
        好多人都會問我說,啥..你當農村婦女喔,要曬太陽包著跟阿桑一樣的下田工作喔
        朋友都直呼不可思議,這樣會變的很醜耶,你怎麼願意阿..怎麼那麼想不開呀....等等
        不會老公作就好了,你一樣可以在外面上班呀,朝九晚五的生活還吹著冷氣,這樣有什麼不好勒

        其實,我並沒有很傳統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當初要真正和老公一起投入棗園時
        我們之間也是爭執了許久,所以我並不是一嫁過來就跟著老公務農
        如朋友所說的那樣,是一般的上班族,坐在辦公室裡領著固定的月薪
        雖然薪水不高,但是對剛出社會不久的我,在8年前薪資算是優渥了

        之間的爭執和壓力,並無法三言兩語道的盡
        我和公婆一起住,這裡又是一個很傳統的大家庭
        雖然大家並沒有真正的住在一起,但是親朋好友的房子就一棟棟的接連
        阿公和阿嬤的地位是無法動搖的,傳統的婆婆希望我能遵守著做女人做媳婦的責任
        是非的與論是很可怕的,強權的壓制下,生活是過著戰戰兢兢,總覺得自己也像一顆不定時的氣球炸彈
        像是一直猛灌氣,等到氣球撐到無法撐時就會爆掉一樣

        大家都說,嘴巴甜一點,照著做就好了,老人家嘛~總是喜歡人家嘴巴甜一點,順著他們
        唉~老公的個性就是不會說好話,不會好嘴懂得巴結老人家,個性又衝
        唉~唉~偏偏我也是,無法替他作好橋樑,唉~這一點我真的做不到,樣樣都好的八面玲瓏交際型
        更不是女強人型,但也不能是一個事事都好沒有自我的認命型吧

        我不想認命於宿命論,我不要扮演一個苦命小媳婦的角色,在一定的規範下我要走出自己的路
        所以也因此,家裡的戰爭大大小小不斷,不過也是因為有這些革命,才有現今的生活方式

        在摩擦、溝通與協調當中,最後我妥協試著與老公一起打拼的這條路
        剛開始時,我真的下田與工人一起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很好的寫照
        有時要噴灑肥料或農藥時,早上3-4點就得起床準備前往六龜開始一天的工作
        晚上回來,還要趕著準備煮晚餐,洗碗掃地才結束一天的生活

        每天頂著大太陽底下工作,雖然包的密不通風,無情的紫外線還是強烈的侵襲著我
        防曬做的再怎麼徹底還是一樣的黑,沒辦法~誰叫天天與炎熱的大太陽為伍,不是天生麗質的我
        當然不可能擁有白皙的皮膚,還滿臉的雀斑,身上穿的永遠是寬寬鬆鬆不合身的工作衣
        那時真的覺得自己醜斃了,二十出頭的我耶~應該是正值青春洋溢的少女才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