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小夏點名好久,到現在才完成作業



前陣子渼淇很久沒上網流覽網誌時
小夏告訴渼淇,我被她點名了
雖然一直沒有空回這篇文章
但渼淇可是一直放在身上,連要打些啥都想好了
只是渼淇打字算慢,要一個一個敲出字支片語須要一些些時間
親愛的小夏,不知這個時效性怎樣
原諒我這個忙到昏天暗地的棗園歐巴桑吧
 
然而我有聽你的話,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完成它呢
 
對於惡臭,撇開當媽媽的經驗談,渼淇還是有許多經驗
記得專科時,位於內湖的東方工專,通勤的渼淇要從車站走到校門口
都需聞上一大段的肥料味,就是豬屎、雞屎等等混合雜味的肥料味
附近都是田園居多,所以這種味道也聞到有點小麻痹
如今自己的老公也從事於農業,倒是挺懷念那段通勤的〔家鄉味〕
 
最令渼淇受不了且不能接受的味道是…..屍臭味
別以為我是救難大隊,需聞上或打撈屍體等等
在此像那些英勇的勇士們,致上渼淇最高的敬意,謝謝他們不求回報的付出
要是渼淇鐵定暈倒,別說吃飯吃到一半去撈屍,撈完屍當作沒事情發生
還繼續享用剛剛未完成的美食
(真人真事發生在渼淇的身旁,林大哥尼真神勇)
 
渼淇很無法忍受的屍臭味,是家庭主婦有時可能遇到的味道
像雞、鴨、魚肉等沒有處理好,等時間一久它發出的味道
真的令我畏懼,一聞到肚子裡的胃酸是會吐出來
 
像有一次,俊不知啥時候拿了一包豬肉要給狗吃
由於它是半生不熟的冰著,等渼淇打開冰箱聞到惡臭味時
才發現它不知已經冰了好幾個天,還是好幾個星期@#%&*
總是令人做噁的味道,渼淇當下很想拿出去丟掉
可是想到要丟掉那一大包肉,也是挺令人傷腦筋的
 
棗園沒有固定垃圾車來收放垃圾,老實說
我們的垃圾除了自己帶回家以外,幾乎都是放把火燒了
所以亂丟這包肉的話,有可能會遭到其他野狗的咬食
或者經過太陽一曬,腐敗時間一久,那味道可能更難以忍受
 
俊跟我說,那包肉只是肉時間一久不新鮮的味道而已
並沒有壞掉,要渼淇煮一煮解決掉它
天呀~渼淇還真聽了俊的話,忍著那種臭味並煮了它
(難怪我一直對肉不感興趣,即使煮了之後還是一樣)
 
過程真的很艱辛,渼淇用小火加水燉醬油不理它
煮到受不了,跑到外面去,等俊上來處理
我的任務是只要煮熟它,並沒有說要怎樣料理它
因為它真的讓我吐了,吐到一蹋糊塗
 
還有一樣,就是俊用來〔請神〕的魚肉
它的味道一樣和腐臭的豬肉一樣令人做噁
以上是我的惡臭經驗
 
換我點名啦~
不知要點名誰,先從身邊的人下手好了(好在這些人還沒被點名到)
Daphne小珊席若就是您們啦~
不免強,因為我也是被點名好久才認真的交完這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