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生栽培-人工除草



俊管理的棗園對於雜草,一直以來都是採取人工的方式
雖然成本較高,但是對於我們所要給消費者及食用者的保證與承諾
我們始終堅持,這也是在於農業老是為什麼好人賺不到啥錢的關係
奸商奸商,無奸不成商,看來渼淇和俊都不是做生意的料
況且我們也是對自己的蜜棗有百分百的保證與信心的良心農民
因為一直以來市場的價格機制,往往都會辜負真正用心在朝〔有機〕方向的農民
 
不過俊和渼淇都相信,這只是短時間,因為現在推展有機的農民大大有人在
傳統的農業只注重於〔生產〕,完全談不上〔生活〕,更不曾顧及〔生態〕這一面
俊把棗園當做永續經營的事業,愛這片土地,棗園亦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何謂〔草生栽培〕:簡易說就是
自己的果樹與雜草是共生存的道理
不採取〔農藥〕或〔化學除草劑〕來消滅它,而使〔人工除草〕的方式進行
這樣一來,土地和農作物自然就有相輔相成作用產生
別怕雜草會搶了原本該是農作物的肥料
因為果樹跟雜草一起共生存的話,雜草本身就具有涵養水份的功用
所以不怕天氣一熱起來,土壤裡面的水分就會快速蒸發掉
 
▽為了除草進度能迅速完成,小玲也加入此除草的任務
小玲她真的很厲害,這要是渼淇的話真的會尿遁
頂著大陽光在棗園做事,真的很熱又很累人
渼淇的極限是幫著俊做些不太累人的工作,且可以偶爾有尿遁的機會休息
 
▽煌阿及小玲這一對夫婦,真的幫我們很多,是個很貼心的工人朋友
 
▽這是園主-俊,也是渼淇的老公,渼淇說說認真的男人也是很有魅力的
 
▽真的啦~老公尼去年親自下海的機會不多,今年樣樣自己來,果然〔巴結〕()
 
▽除草前,這些雜草有些都比Sunny還要高>o<
 
▽老實說,除草真的也是令人很累的工作,想想兩甲地要用人工進行
 
▽除草後,地上光溜溜一片,挺有成就感的
 
▽草地近拍,這是三勇士們認真工作加上渼淇頂著大太陽認真紀錄的結果
 
▽換牛筋繩,小玲連這個都自己來嚕,女中豪傑非她莫屬
 
▽不過厲害的還是俊,在山上機器壞掉很難找到人修理
所以自己能修理的一切自己來,壞掉多次送修幾次後
知道原因現在都自己來了,真的不會很難,也不虧是渼淇的男人
 
▽我們可是真槍實彈的上演,決不為了拍造而造假哦!連馬賽克也都省了
 
▽大爺我知道怕了,尼頭上無毛的怨恨也不必出到我身上來吧
 
▽囉哩八唆的小雜草,就是要給尼們教訓,叫尼們毛長慢一點
 
▽哈哈~知道我老爸慘無人性大滅絕的可怕了吧,所以別再刺激他
不然下一個遭殃的就是您!!把您們殺個片甲不留~~
 
▽別拍我!別拍我,我只是個無辜的小孩,年幼不懂事
只是我的人質馬麻在除草狂魔手上,他要我對外宣別惹他,不然會殺個片甲不留
最主要我可不想和和後面的那個狂魔合影
(注:Ray發聲後面有個路人甲爸,他真的是他老爸-)
 
PS
‧早就該發的文章,拖到現在,難怪會被俊念到臭頭
‧草又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六月份又進行除草,下次發文
‧棗園的例行公事幾乎都一樣,所以這次的除草紀錄來點不一樣
‧感謝寶貝兒子的誇張演出
‧至於女兒呢,當然一直掛在渼淇身上
‧希望大家真的要愛護這片土地,別再傷害這片土地了
‧我們一家子會繼續堅持我們的理念,承傳下去
‧一樣期待今年能大豐收,老天爺要眷顧我們阿~~
‧每次拜拜的祈求就是棗園一切平安順事,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