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這天晚上從娘家帶回了Ray

2007.02.04
星期天台北市場休市
俊決定休息一天,我們已經兩個禮拜天天都工作
再不休息鐵定累到慘兮兮

於是我們帶回在娘家的
Ray
一星期沒有回家的Ray,忽然間讓渼淇覺得長大不少
也很會用行動和言語表達自己的需求
在娘家的這段期間,Angel(家妹)有時會打電話來跟我說
Ray在陳媽那裡發生的大小事
AngelRay可是又愛又氣,因為她很喜歡小孩
所以對Ray很疼,但Ray很喜歡跟他耍嘴皮子
別小看三歲的小孩耍嘴皮子,常常會讓我們這些大人又氣又好笑
 
以下的幾個狀況是讓渼淇印象深刻
 
狀況一
有次RayAngel的房裡睡午覺,她想說只是一個午覺不用替Ray包上尿布
況且睡覺前有尿尿了,結果午覺一睡醒她的床難逃做水災一景
AngelRay說,尼為什麼尿床
Ray回答說,不是我尿的
Angel不是尼尿的是誰尿的
Ray是鳥鳥尿的
Angel鳥鳥是尼的所以是尼尿的
Ray真的不是我,我睡著了什麼都不知道
是鳥鳥自己尿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偷尿尿orz
 
*服了我家Ray睜眼說瞎話的功力↑
 還不僅此一檔,很多事情亂掰胡說真的一流~~
 
☆狀況二
某天陳媽問Ray
陳媽:Ray阿嬤戴尼回仁武好不好?
Ray:不要,馬麻說,她和爸拔正在忙棗園的事情,沒有時間照顧我
要我在阿嬤家就好了,等棗園忙完後馬麻他們自然會來載我回去
阿嬤尼讓我待在楠梓就好了
 
*當我聽到陳媽轉述這些對話時↑
 渼淇聽了有想流淚的感動
 原來Ray不是不想我們,而是為了讓我們安心做棗園的工作
 常常對我們說,他要在阿嬤家就好了
 難得這傢伙真情流露

☆狀況三
多了自問自答的習慣,會用手指比數字來跟我討價還價
真的很可愛,有時手指不靈活時就會兩隻手折來折去
努力想要固定他要表達的次數
 
*最常比出的手指是
 還知道三減一是二
 
Sunny跟我進棗園,Ray則由陳媽照顧
渼淇真的一星期多沒見過Ray
這種思念有種難以言喻的心情
感覺很對不起Ray卻又慶幸Ray在父母繁忙之中有親人的陪伴
 
▽一回到家的Ray馬上就抱起他的機器人
 
▽努力的把玩一番才肯罷休
 
▽這台機器人是俊網購的,價錢不到市價的一半,真的很划算
看到市售千元以上的機器人我鐵定下不了手,沙咪哇哥~怎麼那麼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