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稼接046.jpg 

 

棗樹稼接的工作進度依舊進行著

其實扣除上一篇由臭臉大王仔細紀錄稼接過程

實際上我們的工作分配是
臭臉大王負責稼接
Sunny
負責剪透明帶給渼淇

而渼淇是最後負責綁與包的善後保護動作

 

Sunny都是跟著我們進進出出的,哥哥–Ray已經上中班幼稚園
雖然Sunny也會吵著要跟哥哥上學,不過基本上還是會很貼心的說
算了,我先幫爸拔馬麻工作,等到爸拔馬麻賺錢錢了,再給我讀書好了
渼淇知道Sunny可能還不懂這其中的涵義

因為大人會跟他講,爸拔馬麻要賺錢錢你才可以上學

不過聽在我的心裡卻是很感動

 

就像棗園採收期時,她知道我們很忙,所以才會把她丟在外婆家

那時,我們會想要接她回家,她都會說不要,你們要賺錢錢賣棗子

我會乖乖的待在阿嬤家,你們賺錢錢了再給我上學讀書

 

那時很妙,有次陳爸要是故意拿棗子要吃

她就會說,不可以吃,那是爸拔馬麻要賣錢錢的,阿公不能偷吃

那時候真的太忙了,沒有時間紀錄

不過我的紀錄照裡還有之前她幫忙扣雞蛋,要自製有機肥的紀錄

還有採收期幫忙套塑膠袋在箱子裡,有幫忙關機器

硬要戴手套幫棗子作品管這動作,這一切切的紀錄

不得不讓渼淇說,生女兒真好~~~~真的很貼心
雖然兒子也算乖啦~~不過女兒就是有那麼點不一樣嚕

 

女兒除了有時會灰摳摳盧小小外,基本上她是個很貼心的小傢伙

常常跟在渼淇身邊,是個滿依賴的傢伙

尤其是睡覺時,很好笑,都要我陪睡她才肯睡覺

不過又很怕爸拔的威嚴,因為爸拔是不准她上我們的床睡覺

只能和哥哥睡地板,所以當咩咩睡著時,渼淇就會偷偷跑回床上睡

Sunny半夜醒來找不到人時,就會偷偷的走在我床邊,拉拉我的背子
說馬麻你下來陪我睡好不好,很小聲且表情會很無辜

要是此時我要懶她上床睡時,她會不要,會有所堅持爸拔說要睡地板的命令
除非她起床的時間是要接近天亮,約五六點左右,此時攬她在床上睡她才會答應

因為她知道,此時上來快要天亮了,不太會吵到爸拔
即時吵到沒多久爸拔會起床準備工作,所以她會很放心的跟我溫存在床上睡

 

▽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稼接045.jpg 

 

▽咩咩的剪透明帶工作

稼接04.jpg 

 

▽怕曬黑的我戴了一頂超級遮陽帽還有我的頭巾~我可是全副武裝上陣的

稼接044.jpg

 

▽正面拍根本看不到我的臉

稼接043.jpg 

 

▽咩咩搞笑中

稼接0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