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收成起跑6.jpg 

2009收成起跑5.jpg

 

帝王蜜棗正試宣告採收上路~

之前一直忙於適應採收狀況,也和廠商及通路商保持聯繫中,忙所有的雜事

那時蜜棗品質控管上也還沒達到穩定,所以不敢冒然出貨
這也是渼淇要大家元旦過後再找我

 

現在一切終於進入軌道,棗子的品質也如我們所願達到出貨的甜度與標準

臭臉大王特地敗下一支甜度測試計,讓我們更能清楚的掌握到我們的甜度到底是幾度

以往我們都是採用人工嘴巴測試 (種棗子的也是每天吃棗子,真佩服我自己吃不膩)

現在交給科技,數據會說話,一目了然

臭臉大王說,這是邁向達人必備工具,也是掌握自己甜度品質的重要依據

 

ATAGO是世界第一的日本品牌,話說也是第一家發明甜度計的公司,二次世界大戰就有了

我們是上網搜尋了好久,意外的找到台灣的代理商,而且高雄就有

所以這支的價格算是便宜NT$8300,我們買的是電子式整支防水,要是屈折式就便宜多

不到3000就買得到,要是有興趣的果農或人,想買的話可收尋互盛儀器

 

我雖然不是高級上班,但非採收期渼淇可也是號稱睡到自然醒的高級上班族(起床時間約7:10)

現在渼淇天天不到6點就起床準備,對抗寒冷的冬天,保養可不能馬虎,越來越有年紀

驚覺自己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差,所以現在懂的要好好保養,免得等到肌膚已經沒救了

想補也補不回來,所以...沒有上妝習慣的渼淇,保養的重點在於保溼

因為每到冬天我的皮膚就會開始脫皮龜裂,真的很可怕

女人,果然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不妝點自己也要對自己好一點,肌膚保養不能馬虎呀

 

回歸正題,今年恢復以往的作習,渼淇須早起載工人進棗園
臭臉大王要凌晨起床到果菜市場賣棗子

渼淇好命的一年只在去年不用開車進棗園,因為去年請的都是六龜的工人,所以不用渼淇載

而今年回到請大社(地區名)的阿桑們,所以背負著開車的使命

 

好命習慣了,鮮少開車的渼淇其實很畏懼開車

到不是技術不好,而是開車讓渼淇很沒安全感

因為渼淇是個超級路癡,會走的路就是那一百零一條,遇塞車須繞道或者轉道時,我就沒折

目地的不是我所熟悉的一百零一條,我就會皮皮挫,然後開遠路,又會想睡覺

由其是那種高速下沒啥車,限速又慢,真的會讓我打瞌睡
所以臭臉大王也很害怕我自己一個人開車

好在現在國道10號限速已改100,不然要是以前的90,我真的回程會天天想打瞌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沒有擋頭,明明開車注意力要非常集中,會緊崩的不會想睡覺才是~

 

▽新機入手~ATAGO PAL1

2009收成起跑4.jpg 

2009收成起跑3.jpg 

2009收成起跑2.jpg 

 

▽棗子平均13度就可以出貨,本人喜歡14度的蜜棗,15度以上對我來說太甜了

2009收成起跑.jpg

 

▽渼淇試吃棗子口感,一時間忙到忘記置放於廚房的棗子,結果竟然被螞蟻入侵
這樣可不可以說是有甜的証明 
圖中棗子閒置太久所以水份被蒸發掉,不然我家棗子可是有很多水份滴(引以為傲的多汁口感)

2009收成起跑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