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入團體生活有難搞定的生病




許多上學後的小朋友或多或少都會小生病
因為沒有接觸那麼多小朋友
和外在環境的改變,使得身體產生微妙的變化
這是幼稚園老師及有經驗媽媽告訴渼淇的
 
想不到壯個跟小牛似的山頂黑狗兄-Ray
試讀到第四天,這小牛一早起床就給我流鼻涕酷酷嗽
Ray跟渼淇說,他生病了不能上學,不然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看他一早滿難過的樣子,又擔心其他小朋友會被Ray傳染
於是渼淇就跟老師請假一天,這天是星期五接下來有兩天的時間夠Ray休養
其實也沒有很嚴重,就流鼻涕和咳嗽,不過讓這小子休息一下也好
在試讀的這幾天來,渼淇一回家就會問他學校發生什麼事情
這傢伙都要慢慢引導他說出,不然就跟我說很好玩阿,明天還要上學
 
在這過程,由於試讀也還沒真正到了開學分班的日子
所以幼稚園裡有許多是小班升中班的小朋友
他們擁有自己的書包自己的課本…..等
渼淇發現到這些情形讓Ray有點小小的受傷
他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要看書和畫畫,別的小朋友都不分享給他
然後他有東西想分享給別人時,別人不見得理他
到最後,Ray就跟我說,馬麻沒關係呀,我可以自己一個人也很開心
聽見Ray這樣講,渼淇更是關心他的上學整個狀況
 
去學校接Ray上學或放學,總會跟他的老師聊上一會
其實老師是有在注意他的,每當跟老師閒談過後
發現問題其實沒有渼淇想像中那麼嚴重,可能是剛開始Ray也還在適應中
而這小子表達給我的訊息,並非那麼完整,所以才搞的我很緊張又擔憂
 
好啦~由於向老師請假,就把Ray和Sunny一同帶進棗園
兩隻小人活蹦亂跳的,Ray也不太像生病的人
其實渼淇不太怕Rayy生病,我怕的是他妹妹生病
Sunny沒有Ray來的強壯,抵抗力也沒有哥哥好
Sunny一生病就是一整個累來形容
刻意的隔離他們兩個,可是還是抵擋不了病菌入侵兩隻小人
 
Sunny原本是個水牛,有個大水肚,超愛喝水超愛灌湯
一碰到生病要她多喝水就會像似要她的命,發燒不喝水怎麼會退燒
渼淇是急得像熱鍋中的螞蟻,拼命想辦法要Sunny喝水
搬出她最愛的鮮果水,小妮子也是敷衍的幾口
為了讓她好睡,讓臭臉大王好睡,渼淇搬出最後絕招,灌退燒藥
 
這退燒藥,渼淇並非燒就給小朋友吃,而是看狀況
Ray曾經燒到快40度,整個狀況還處於好動中
一直猛喝開水下,燒就不藥而退
所以Ray的抵抗力比Sunny來的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生病幾乎都是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下,自己的抵抗力抗勝病菌
也因此生病時間會比較長些
 
偏偏Sunny就是沒辦法像哥哥一樣,會給我安安靜靜的生病
會完全聽令大人的指示,會乖乖的吃藥,會乖乖的休息
Sunny的狀況就是灰~~~~大灰小灰,讓大人搞的精疲力盡
 
Ray上學不單單只是他的事,也是我們一家大小的事
行為和言語影響Sunny也很深,連生病也是哩
(兄妹感情有必要這麼好嗎??連生病也一起)
這一學期~~~希望生病發生的次數不要太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