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區棗子成長紀錄



還記得渼淇家的棗子為了提早收成,特地規劃B
夜間有用燈照〔摧花〕調節產期,颱風期幸運沒啥受損的一區
B區距離採收期越來越近,眼看樹上的果實結石累累
俊和渼淇的心也踏實一些,只是沒有真正採收換了〔摳摳〕
我們不敢說今年的收成會如何,因為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天氣
依舊影響著我們,所以嚕~~還是把棗子換成〔摳摳〕再來談豐收哩
 
照片中的紀錄是渼淇12月初的紀錄,現在的棗子當然更大顆些
前陣子很少上網更新部落格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原本都是使用傳輸線在傳輸相機裡的相片,忽然間無法順利使用
使用到一半就掛點,不然傳輸到電腦裡的相片完全不能預覽….

不知是電腦的關係,還是傳輸線的關係,或者是相機本身的關係
總之一切上的不順,加上使用習慣,讓電腦和相機暫時停擺
相機記憶卡滿了,無法繼續拍攝
電腦又不能更新相片,讓渼淇也毛躁一陣子,盧俊要把電腦傳灌
直到買了讀卡機,一切解決,所以元兇!還是沒抓到
不過能證明絕不是電腦的關係,因為渼淇有試用其他電腦傳輸
雖然傳輸的量比渼淇的NB多了好幾十張,但也是一半就掛點
所以渼淇想說不是相機的關係就是傳輸線的關係嚕

渼淇在星期六特地跟我家老闆–俊,請假放風,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網聚
有些狼狽有趣,狼狽的是出發前渼淇就手忙腳亂,開心有趣的是
看見好多北鼻和馬麻、爸拔們,說起媽媽經……
也第一次親見渼淇常晃到部落格版主本身,還有北鼻本尊,那種感覺好奇妙
原本都是透過電腦網路在部落格中閱讀,想不到竟然能親見
讓渼淇有種〔追星〕感,看見偶像本尊心理波濤洶湧的期待感與興奮感
關於網聚下篇文章再來發文好了
 
先說糗的事
關於上一篇文章,渼淇由於接到兩通訂購棗子的電話
就匆忙暫借老妹家的電腦發文
原本渼淇的習慣都是使用Outlook先打好文章,連照片位置也先置入
然後再檢查是否有錯別字或者不通順的地方等,再上傳發文
過程好像有點複雜呵~不過這是習慣問題,因為棗園沒有網路
回到家又晚,渼淇打字又慢,組織能力也不算強,要是在線上馬上打馬上發文
可能一整夜都不用睡了,所以渼淇也沒有在使用線上備份文件功能
總是先打在電腦裡再存檔備份然後上傳Pixnet
然而在老妹家,就是直接使用線上打馬上傳
 
因為當天渼淇心急網路平台的訊息更新,所以快速發了上篇【公告】文章
12/15日網聚回來,當日半夜12點整,渼淇就跟娘家的家人
趕夜車上台北參加表妹的訂婚宴(北部人的禮數跟南部人不太一樣,熊熊不習慣)
所以12/16(昨天)晚上回到家整個體力已耗盡
著時也沒想著部落格文章的內容,是直到晚上渼淇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
說:嘿!~~小姐:尼有沒有打錯棗子價格呀~~(當時渼淇還〔灰煞煞〕呢)
 
渼淇說沒有阿,優惠200元及100元是今年特別優惠的呀,以往預購都是100
鈺婷知道渼淇的意思,但她提醒了我說
這樣會讓人家以為是渼淇家的蜜棗10200元,7100
天呀!我怎麼那麼粗心阿~果然一上線就有星媽以為是200元和100
 
星媽!對不起啦~我家的棗子不是這種價錢啦
外面也買不到120元的棗子,除非是很小一顆又難吃(渼淇的經驗告知)
然而今年因為颱風的受損影響產量,更不可能出現這種價格,物以稀為貴
星媽真的很對不起~尼要的棗子我會另有折扣給尼
不過絕不是10200元和7100元的棗子
那樣我們會賠死金滴!!我們成本大於120
我家的珠ㄚ,不含運費1斤也要25

相關介紹連結:幼果時如何分辨不同棗果差別
 
看在我們是老同學的份上,我可以親自宅配到尼家
幫尼省物流商的運費,自己的油錢就不跟尼計較
可以橋個星期日沒採收來配送,順便玩一下小星星,我真的好愛她哦!
還外加〔自己人的棗子〕送妮吃
啥是自己人的棗子~~就是賣相不好卻顆顆好吃的棗子啦,我親自挑選!!
當然尼買的棗子我也親自挑選!!
 
毎年我們都會有些受損的棗子
比如說粗皮、撞大傷、被鳥琢、怪果型、過於熟….
這些棗子就是拿來給大家試吃或贈送親朋好友食用
渼淇的親朋好友們不會嫌棄這些棗子醜、賣相不好,沒人要
他們知道漂亮或大顆的棗子連我們自己都捨不得吃,那些是拿來賣錢的
也就是說,這些〔自己人的棗子〕
真的是自己人或者不嫌棄的人才吃滴到幸福哦!哈
 
我們預計12/19()會開園採收,但還沒正式對外販售
〔開園〕只是〔探園〕而已,棗子量有多少渼淇也不知道
 
至於好不好吃,上個禮拜渼淇有摘個三四顆來嚐嚐
那是帶Sunny進園裡,Sunny硬使性子〔摳摳灰〕,渼淇久尋拔下的
是可以吃了,但是沒有很成熟,甜度也沒出來
吃起來有點澀且不甜,俊說那是他剛下肥料的關係
這個禮拜來〔開園〕,就應該會不錯吃
但小妮子竟然把整顆棗子啃個精光只剩籽,還一次啃了兩顆
 
真的狠猛!連渼淇都不得不佩服Sunny堅持要吃棗子的毅力
這小妞真的很愛吃棗子,在Sunny六個月只長出四顆牙時,就能啃棗子
Sunny棗子到手就不會放,非像個小老鼠般一樣
啃到坑坑疤疤的才肯罷休,棗子也是目前Sunny最賞臉的水果
(
這小妮子吃東西很挑滴,也是難養之處呀~~)
 
那天渼淇帶Sunny下園紀錄棗子的成長及阿桑們〔疏果〕的情形
至於Ray呢,我們母女倆是趁著Ray在午休的時候偷溜園去滴
所以Ray在睡覺,哈哈
Sunny一看見掛在樹上的棗子,就一直手指著棗子ㄚ阿叫
渼淇裝傻拔下棗葉給SunnySunny連看都不看的就把葉子扔掉
渼淇再度拔下棗子乾(在樹上死亡變成乾的棗果)Sunny
小妮子竟然給我生氣,上演賴著地下不走的戲碼
蹲下去的Sunny發脾氣的踱步起來,直到渼淇拔下原本就該〔疏果〕的棗子
這小妮子才開心的跟著渼淇繼續記錄巡視下去
 
看到Sunny那副模樣,真的讓渼淇又氣又好笑
氣的是這小妮子不知啥時候開始,喜歡用蹲或趴在地上表示不滿
好笑的並不是她盧起來的行為動作
而是小孩子慾望滿足後態度及臉部表情
一秒間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真的天真的很可愛又好笑
 
以下照片記錄純屬渼淇設計旁白

馬麻我要吃樹上的棗子


▽妹妹樹上的棗子還不能吃哦~


不然這顆棗子乾給尼玩好了


▽不要~我不要棗子乾,給我新鮮的棗子來~~~~~就是那兩顆


▽妹~尼想的臭美!
這麼大顆棗子再不久後就可以採收了
,豈可現在不能吃採下


臭媽咪~~不然我要從地下撿來吃嚕(唬唬馬麻看看能不能有棗子吃)


馬麻:妹妹隨尼便~要撿地上棗子吃也行
Sunn
y嘿!我才沒那麼笨呢,地上棗子不能吃拿來玩玩倒是可以


▽唉~~樹上的棗子呀~~為啥尼們還不能吃~~長那麼大好看的哦!!


看來要吃這些棗子要等到聖誕節才可以吃哩,嗚~~人家想吃棗子
棗子ㄚ棗子~尼啥時候才會長大成熟阿,人家想要吃尼啦
嘿ㄟ黑….讓我想想辦法


▽不然棗子阿棗子~~我跳脫衣舞給尼看,尼快快長大給我吃


▽啥!還要外加鋼管秀~~~


▽為了有棗子吃,讓哈錢哈很久的爸拔快點進帳,免費外加街舞好了



PS
‧Sunny一下園去真的是欲罷不能,拼命的想要拔樹上的棗子
‧這小妮子越來越不好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