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Ray對週遭的事物還挺觀察入微


渼淇真的小看Ray了,對於年紀那麼小的Ray從未教育過他生老病死這東東
小孩的直覺反應令渼淇驚奇
渼淇的公公早在還沒嫁給俊時就過世了,所以Ray只有一個阿公
昨天(95/11/27)不知啥原因下,他竟然念念有詞的告訴陳媽(渼淇娘家的阿母)
Ray說:阿嬤,睿睿只有一個阿公哦,有兩個阿嬤,阿公只有楠梓有,仁武睿睿沒有阿公耶
阿嬤仁武楠梓都有,仁武有檳榔阿嬤,楠梓有收驚阿嬤
俊和渼淇真的沒有特意去教育Ray他只有一個阿公,這單純是Ray自己觀察到的
陳媽聽到也嚇一跳,直到去楠梓載Ray時,再告訴渼淇

 

就連前陣子Ray的阿祖抱Sunny,Ray也不讓阿祖抱
因為要是Sunny一哭的話,他就會跑來跟渼淇說
馬麻尼去抱妹妹啦,阿祖一定是打妹妹她才會哭哭
尼去抱妹妹,她就不會哭哭了
我想睿的直覺反應,他哭時就是被處罰時或被打時
所以妹妹一哭,他的直覺反應就是如此
基於保護妹妹的哥哥心理,不願意妹妹被阿祖處罰而哭哭
對渼淇來說真的又氣又好笑,氣的是他很堅持不要讓阿祖抱妹妹
不管渼淇如何教育他告訴他,他就是一味的堅持(牛脾氣倒是跟他老爸一樣)
好笑的是,小孩的天真就是如此,思考模式永遠不拐歪末角

Ray看到渼淇的臉貼痘痘貼,就會跟渼淇說
馬麻尼受傷痛痛哦,我給尼呼呼惜惜,我會乖乖聽話妮就不會痛痛了
看到瘀青的腳,他也知道那是受傷造成的
我想對於Ray觀察週遭既定的事物,遠超過於渼淇的想像,我真的低估了他

令渼淇難忘的
還有一次俊在講故事給他聽時,看到書上的聖誕樹
忽然間不知想到啥東西,跑去他的玩具堆裡
翻出渼淇買奶粉送的積木,拿出許多三角形的積木排一排變成了聖誕樹
Ray說,爸拔我也有聖誕樹呢,尼看我排了聖誕樹
真的是聖誕樹,俊和渼淇當時真的嚇了一跳

這陣子Ray又迷上畫蜘蛛,畫個圓圈旁邊有許多條直線
直跟爸拔說他畫蜘蛛,雖然不像,但是基本架構是有的是正確的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低哭自己小孩的觀察及聯想能力,小孩的淺力真的是無限可能
相信我們小時候也是如此,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社會化
我們僅存的天真及無限的想像空間已被封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