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Ray的生日紀錄照,這個月底Ray即將滿四歲



▽這是Ray,乍看之下有沒有覺得是Sunny
 
其實渼淇一直知道RaySunny長的很像
Sunny
出生那一霎那,真的有讓渼淇錯覺又生了個Ray
他們兄妹倆很像一前一後的雙胞胎
 
隨著Sunny的頭髮留長了,Ray長大了
兩個原本極像的臉蛋也似乎有所改變
但這兩個傢伙的臉,還是會讓渼淇覺得有重疊的地方
天呀!怎麼那麼像阿
 
★週歲
Ray
沒有事先的走路練習,比方說:Sunny會放手自己慢慢走個兩三步
這種走路的練習期,Sunny少說也一兩個月
但當時的Ray,扶著東西移走,會有!不過不常,也很少放手站著
然而滿週歲的當天,自己竟然站起來走,這一走還並非兩三步
雖然走的也跌跌撞撞,但Ray這一走令渼淇很意外
當天的Ray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學剛走路的第一天,順啦~~~

Ray滿週歲的走路很令渼淇驚喜,當時真該用攝影記錄這一切

▽這是陳媽做的週歲服裝↓,上一套也是↑
↓這套服裝是渼淇上台北淡水買的,然後回家跟陳媽請錢
那時會上台北是跟東森談合作蜜棗的販售
 
★二歲生日
想不到渼淇還有記錄到Ray兩歲的生日
印象中好像是偶然的發現,因為Ray的生日正逢棗園準備開始採收
所以會忙到過頭忘了當天是Ray的生日
圖中是渼淇的妹妹特地辭了工作,進來棗園幫渼淇的忙
很感謝妹妹兩年的付出,這兩年棗園採收期要是沒有妹妹的話
創立品牌的初期,渼淇鐵定忙到不知道自己姓啥

那時應該還沒有開園採收,不然就不會有Ray的出現
應該是我們提早進棗園準備採收事宜,整理一環境
在休息時,老妹與Ray的玩耍,渼淇赫然發現
當日竟是Ray的誕生紀念日,哈
Ray
喜歡喝黑麥汁,老妹喜歡捉弄Ray
所以Ray的二歲生日有黑麥汁的慶生陪伴
以下對話純屬渼淇旁白設計

順道一提,老妹和渼淇的北鼻們(Ray+Sunny)好像歡喜冤家
尤其是SunnySunny一看見老妹總是唉唉叫趕快落跑
偏偏遇見阿姨不用人家開口,看見老妹下班回來就會自動叫阿姨
很奇怪矛盾的狠,不知道那小妮子怎麼想的
然而老妹利益誘惑之下,Sunny又會主動靠攏老妹,表現出百依百順樣

Ray
:小氣自私鬼阿姨今天是我生日,可以賞口黑麥汁給我喝嗎?


阿姨:尼叫我啥?!小氣自私鬼阿姨…..
Ray
:阿姨尼聽錯了,我叫的是全宇宙最美麗動人漂亮的阿姨
可以賞口黑麥汁給我喝嗎?馬麻說,黑麥汁僅有這一瓶
想要喝黑麥汁要來跟阿姨拿,我知道你最疼Ray
阿姨:呵呵想要喝嗎?(手搖麥汁狀)
Ra
y:想ㄚ想ㄚ(口水流滿地狀)
阿姨:親我十下
然後再叫我一次漂亮阿姨,說馬麻是個醜八怪,再給尼喝


Ra
y為了黑麥汁,我拼了,馬麻我對不起你,你是醜八怪
但在我心中你才是最美麗善良的馬麻,阿姨是專門拐小孩的虎姑婆
咕嚕….咕嚕……

★三歲生日
▽老妹特地買蛋糕給Ray慶生,等我們從棗園回到家
寒冷的冬夜裡從楠梓的娘家,擰著蛋糕騎著歐都麥來渼淇家
渼淇想當時的Ray應該不了解生日的意義,只知道自己有蛋糕吃,噗


Ray三歲生日身旁多了個妹妹,一個沒啥毛的小狗子()


PS
Sunny狗年出生,由於頭髮長的太慢,所以頭頂真的沒啥毛
‧提醒自己別忘了Ray的四歲生日紀錄
‧過了Ray四歲日,再來就是廷妹的四歲生日,與Ray同時期的廷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渼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